Latest wish buy


|
寶貝的鞋子 (by 小帽(Hat))

近日敗物計畫

近日由於工作需要的關係,可能需要有一台自己的 Notebook,從來沒有買過自己的 Notebook 的經驗(是沒有買過自己的哦,不是沒有買過哦!意思就是說我要自己出錢!窮!),對於一個在 IT 界打滾的人來說,規格當然是不能差的,不過個人更在乎的是耐用度,不然一台四、五萬塊用不到三年就掛點情何以堪?(迷之音~~IT:我的 Notebook 壞了,嗚~。路人甲:阿你自己不是在電腦公司上班,怎麼還會壞掉?IT:.....[暗]..),同仁之間當然會有很多評論跟使用經驗,都是直接且有親身體驗過的血淚史,經過明察暗訪之後,所以不做第二人選的,雖然這個廠已經是賣給聯想,就是選 ThinkPad 啦!

本來還有同事推荐 HP 商務系列(NCxxxx) 啦,就他個人個使用經驗來說,五年仍在服役當中應該是可性度相當高的參考指標了,之前公司配發的 NC6000 也是撐了四年多才掛,感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說先前零星做的功課印象中,耐用程度感覺還是 IBM 的機子強一點,再者,家人朋友在選擇的時候也都一率推薦 IBM,要是這個時候叛逃,大概難跪主機板一途!(笑)

價格上如果不是太大的負擔,基本上還是會選擇 IBM,黑色嘛!低調啊!你知道的。

當然囉,敗之前,仍是做功課先。這種產品線都很久才來看一次,每次都要花點時間去了解線上的型號跟規格,才不會傻傻的被一些美美的過期開箱文給矇騙,現在市面流通的基本上還是 Core Dure 系列,也就是 T61、X61......,新款的 Duro 2 Core 就改名字了,變成 T400、X300......,原則上就是剛出的不用考慮,因為很貴,所以目標就鎖定在快要退居二線的機種。接下來才來比較規格、使用者經驗談,以上都是爬文可解決,最後就是到店裡去,殺價!


請看:(連結無順序性,只是做資料收集)
Thinkpad T61 與週邊及系統安裝
停止ThinkPad X61部份開機服務與處理程序
在ThinkPad X60上使用OS X
安裝 Ubuntu 8.04 於 Thinkpad T61 雜記
ThinkPad T61全球獨家深入拆解剖析
TP非官方情報站 (今天才知道有這網站 XD...TP 就是 ThinkPad 的寫)


附贈廣告
ThinkPad X300 vs a feather (這個意思是在說這個風很強)


Baseball vs ThinkPad (這個意思是在說那顆球做工鬆散)


Prizefight: MacBook Air vs. Thinkpad X300 (不得不承認,我雖然是功能導向,但也是外貌協會...)


但是我不會買這個,有這麼多錢我會去買台 MP 或是一顆 21mm 的鏡頭,不過好像也買不到這麼便宜的 XD



========我==是==敗==家==分==隔==線========




走廊外面 (by 小帽(Hat))

買了 M6 以來,一直沒有好好的幫他找一個家,因為拿起來就感覺很勇,所以一直都是隨便丟在包包裡就出門了,但雖然 M6 很強壯可也保護不了鏡頭,外出時還是手要一直護著整台相機,或是一直小心翼翼的,實在不是太方便。於是上網看看有什麼適合包包,Leica Fans 所到之處的網站大部分都推薦兩種,一種是英國白金漢 Billingham 包,主要是大部分玩上 Leica 的人都不吝嗇於善待自己的相機,此款格調高雅、低調且保護性佳,但我覺得有點太漂亮,會不忍心操它,價格也是止步的原因之一;而另一部分用家則是喜歡 Leica 拍出來照片的品質,這些人的工作大部分也跟攝影有關,生性低調務實,我的工作跟攝影無關,單純只是興趣而已,不過個人也是低調務實型,所以便選擇美國唐奇 DOMKE 包

敗家之前,當然還是做功課先。有考慮到 E-1 + ZD 11-22mm 與若干鏡頭、M6、GRD 跟一些雜物都要帶的情況,這樣就需要容量稍微大一點又不會造成負擔的包包(因為是斜側背的關係,背久了會感覺負擔很重),不過跟當初想要敗的動機又有些出入,當初的動機是平常出門只想帶 M6、GRD 跟一些雜物(錢包、鑰匙一類),這樣比較大的袋子就不符初衷了。敗家有時候就是這樣,老是找不到心目中的對象,所以就得做出一些取捨。

要考慮的除了上述兩種情形看誰多以外,也要考慮到自己本來就有一個 Tamrac 5547 雙肩背包,有些情況也是可以全部塞進去出門去,就是要拿的時候麻煩了點。當初是考慮到背相機出去的時候也都有寶貝在,也就是設定在出去玩的情況使用,所以自然就選擇了雙肩背包。現在攝影之路走到了一個階段,考慮希望可以隨身繫帶,之前有時候出去看電影、吃飯聚餐、散散步的時候,包包裡也都是丟著 GRD,現在也會想要帶 M6,多增加一些使用的機會,中型一點的如 DOMKE F-6 DOMKE F-803 是都可以符合實用加低調的特質,又好像 DOMKE F-8 (日本介紹 F-8) 的大小是更適合一點。不過人心不足,除了考慮各種顏色新舊顏色時的觀感(爽度?),各個款式的內襯組合似乎也都有些微的不同,有些些時候還是會想要有個較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嗯,再多想想吧。



走廊 (by 小帽(Hat))



目前各款拍賣最低價
DOMKE F-8 (3,680)
DOMKE F-803 (3,499)
DOMKE F-6 (3,600)
DOMKE F-5XB (2,800)





Leica M6
Leica Summicron-M 50mm f2 V (1,2)
Leica Summicron-M 35mm f2 pre-Apsh (3)

Fujifilm RVP 100 (1-3)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