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出發之前


|
當心自行車 (by 小帽(Hat))

從 2005 年底開始接觸單車,嚴格來說是登山車,到長鬃山羊單車早餐微笑單車練習曲......等等單車界的重大情事發生,至今滿街的單車快跑,只要是腳踏車店就一定不時都有人再看再詢問單車,變化可以說是相當的大,阿桂說這種單車熱是害到了一些老鳥,老鳥們都是自己組車玩車,成本低又有趣,現在不僅成車漲價,零組件更是供不應求,想要自己玩成本都變高了,未來如果在單車的歷史上回過頭來看,這幾年的變化一定會留下一個篇章。

不過這對我來說影響算是還好,只有一點點大,因為自己是會一些簡單的維修處理,但很懶得搞東搞西,所以不常買單車的東西自己在玩,如果是相機界發生這種變化對我來說應該比較有影響(笑),不過應該不可能啦,因為單車的零件不過數以百計,相機門檻高多了。有點離題了,扼要的說,就是在這一片單車浪潮掀起之後,環島的人口也突然的爆增,好像一下子台灣突然變小幾十倍一般,菜籃車、淑女車、上學用的通勤車,通通跑去環島了。



裝氣質 (by 小帽(Hat))

當然不是說環島不能騎甚麼車,一定要騎甚麼車,只要能帶著你到處跑且不會壞的,都是好車。再過兩天我也要加入環島一族了,剛好趁這一段工作的空窗期,實現一下不知道是誰規定的台灣單車人該有的里程碑,武嶺是挑戰過四次了,不過只有一勝,其他三次都是被天氣打敗,這一次的一條鞭環島還要再戰一次,應該沒甚麼問題了。

啥!也許會有人這麼問,環島這麼累了還要去騎武嶺,是不是瘋了?我想大概吧,不然怎麼會加入一個腦袋有問題的車隊呢?10/10 第一天從高雄出發,行經甲仙,轉入錫安山,夜宿茶山;第二天接到阿里山公路,戰上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再睡一晚;第三天再上到塔塔加,下滑到水里午餐,接著再騎到埔里住宿;第四天攻上武嶺,夜宿觀雲的觀雲山莊;第五天再回爬 5K 到梨山,行經環山部落、思源啞口到宜蘭過夜;第六天輕鬆騎一下傳說中的蘇花公路,晚上到花蓮玩;第七天坡度平緩到是路途遙遠,狗咬狗一路到台東做最後一天的準備;第八天要翻過南迴路段回到高雄市是路程最長的一天,上次有騎山娘號戰過一回,這次應該不需要再下馬了。最後當然是回到甜蜜的家。



深怕沒人看到的腳踏車停車場告示牌 (by 小帽(Hat))

這種環島的路線我是覺得有意思多了,十分艱辛,不過我相信一定回味無窮,而且會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嘴說到老。所以呢,加油吧!








2 回應:

匿名 提到...

第六天還真輕鬆
蘇花公路好像有三座山頭,全程好像一百好幾公里,希望你別掛點,我上次快掛了






              阿謚

小帽 提到...

不會啦
武嶺過了甚麼都輕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