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37/365


|
237/365


237/365


Dog Dogs
Snap


好久沒翻這兩本攝影集,上個禮拜部門內的攝影讀書會有人提到一張照片但不曉得作者,一聽就知道是 Elliott Erwitt,所以這禮拜就換我來介紹了!


Personal Best by Elliott Erwitt/ Magnum Photos

連環照片的樂趣

Elliott Erwitt 個人網站

---------------------------------------------
補充介紹:

25 Practical Tips from Elliott Erwitt for Street Photographers(從 Personal Exposures 中節錄)

1. 忠告
「If you're serious of taking photos, you should study the classic arts to speak—you need a visual sense of composition.」 - 從(傳統)藝術去培養自己的眼光

2. 攝影的最高目標
「Making people laugh is one of the highest achievements you can have.」 - 保持熱忱

3. 非常好的照片
「When photography is good, it’s pretty interesting, and when it is very good, it is irrational and even magical… 」 - 拋開成見

4. 幽默的影像
「Sometimes, humor is in the photograph, not in the scene you photograph.」 - 所見並非真實
「People tell me I’m good at visual puns. I guess that’s true. I also enjoy verbal puns. Some people hate them; I love them.」 - 視覺雙關(隱喻)。用你想要的呈現方式去拍照

5. 悲傷的照片
「“Some people say my pictures are sad, some think they’re funny. Funny and sad, aren’t they really the same thing? They add up to normality.”」 - 呈上,讓觀者自行去感受

6. 透過相機增加經歷
前一天的目睹手術差點暈倒,隔一天透過相機就不再恐懼,意指進入一種專注拍照的狀態,眼前的事物就算原本是可怕的也不再畏懼。

7. 思考方面
誠實、直覺

8. 藝術性
應該自由的結構、解構、創作,不需要劃地自限。如:決定性的瞬間一定要用 50mm 定焦鏡之類的

9. 結構
「Being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moment can also help.」
「 I’m not against cropping, when it’s really necessary.」
最後拿出來的結果,應該就是你心裡想要呈現的畫面

*10. 刻意安排的照片(這裡的題目是 for Street Photographers)
有點含糊,這裡提到的比較像是「洞察力」,承接第七點

11. 攝影技術能力
了解手上的器材,操控它,而不是讓器材操控你

12. 保持好奇心
「 He looks, looks some more, and then looks again, because that is the fundamental basis of photography.」 - 觀察,找到自己獨特的觀點(樹立風格)

13. 對著狗叫
跟被攝影對象產生互動(不是像第10點的刻意安排,界線有點模糊)

14. 拍狗
「狗的照片有兩個層面。狗是簡單有趣,當你在在某些情況下拍下他們,所以有些人喜歡我的照片僅僅是因為他們喜歡狗。但狗有人類的素質,我覺得我的照片有一個擬人化的吸引力。從本質上講,他們跟狗什麼都沒有做...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他們是對什麼是人類生存條件。但人們可以利用他們,因為他們喜歡狗。」 - 擬人化。第四點的延伸。

15. 情感的照片
照片內所含的元素要有獨特。EE 的建議是要有情感(各種面向),之前上課有學到是時間元素。EE 也提到沒拍好的照片請直接放棄。

16. 35mm 片幅
「golden section」

17. SLR or RF
器材的選擇不是重點
[論器材] 私論觀景窗的設計對於攝影者行為心理的影響

18. 鏡頭和底片
儘量簡化或固定(可專注在影像創作),不做沒必要的測試(但是可以參考別人的)。

19. 花俏的效果
工作上的需要,使用廣角或望遠鏡頭或一些濾鏡,可以幫助無聊的畫面得到一些有趣的效果,但這有礙於培養對拍照(忠實的)觀察能力

20. 黑白或彩色
EE 認為自己要從黑白的影像得到正確的結果就很困難了。彩色適合傳達訊息,他只在工作上會採用。

21. 良心的建議
21.1 「 “Time spent on reconnaissance is seldom wasted.”」 - 盡信書不如無書。多觀察。
21.2 光圈用 f8。對紀錄性質或忠實還原所見性質的題材而言景深夠是很重要的
21.3 克服內心的恐懼(German-English translation:innerer Schweinehund → one's weaker self)

22. 眼光
「Good visual sense probably can’t be taught, not at a profound level. It’s eye, but it’s also heart.」 - 內化後的東西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多聽(意見)多看(觀察)多拍(少追新機)多練(後製、暗房)。

23. 跟別人分享你的照片
如果你有想要讓你的影像被更多人認同的話,多聽意見總是有幫助的

24. 批判(評論)照片
保持一顆單純的心,好的壞的照片都要看,不要只會「強、德味、大師、學習了」這樣。

25. 政治性的照片
不管什麼性質的照片,他們都是含有幽默的意味。回應到第二點。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