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回來之後


|
臉黑了,憔悴了 (by 小帽(Hat))

剛回到家那天的時候,從單車上卸下行李,留下沾滿泥沙的單車,先洗了個熱水澡,再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把沾滿汗水跟塵土的衣褲丟進洗衣機,啟動,再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碰單車了。慣性的打開 notebook,想看一看電子信箱這幾天來的信件,跟幾個之前每天都固定會會上的網站的留言,這幾天右手一直是放在握把上頭,可是當右手一擺放到滑鼠上面的時候,感覺好奇妙啊!

是一種有點什麼樣陌生的熟悉感啊。

將大部分的垃圾郵件跟訂閱的信件刪掉,瀏覽一下爆滿的留言跟回應,一下子情緒好難從之前連續幾天痛苦的,每一公尺的前進都要奮力踩踏的征程,拉回到瞬間就可以連接上地球上每一個角落的網路世界。從原始到現代的轉變宛如一種進化,或者也可以說是選擇一轉退化去感受這個世界、這片土地。



出發之前的模樣 (by 小帽(Hat))

這一趟旅程最最難相信的,竟然是可以除了屁股的摩擦傷口之外,毫髮無傷的回到家,沿路遇到的困難不只是難已征服的從高雄跨越嘉義縣界的茶山、阿里山公路、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思源啞口下來的迷濛大霧、暴雨中的蘇花公路、花東縱谷上上下下......等等山道;在第一個晚上眼鏡就發生意外壓壞,接下來七天都是半盲狀態;還有在花蓮出發往台東不久的後輪,因為長時間負重煞車而使輪框框壁變薄,乃至斷裂;不過這都沒有成為想要完成一條鞭環島的阻礙。

很高興可以跟幾個單車伙伴一起經歷這一段旅程,雖然每一天都很的痛苦,不論身體或精神上,每一天都在跟意志力拉扯,每看見一部路過的小貨車心裡就會犯嘀咕,不過很慶幸到最後都可以熬過來,享受到獨力到達目的地的喜悅,雖然一直是騎在後面押隊的(我在拍照嘛),大部分臉是臭的,身體也是累壞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想,現在我可以體會了。



環島路線示意圖 (by 小帽(Hat))
詳細內容可參考 google map:中央山脈一條鞭環島





to be continue...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