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該有一支雞腿


|
疑?在牆角那一堆東西是啥?
疑?在牆角那一堆東西是啥?


不知道這種事為甚麼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很想說如果是前一陣子很想要的 Rolleiflex SL66 或是 6008i 的話可能會更好一點,又很想說如果是寶貝說想換車,要轎(休)旅車款式,想要進口的因為比較耐用,那就來一台 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 2.0 TDI 還是 VolkswagenGolf Plus 2.0 TDI 還是台灣買不到的 Subaru Legacy 2.0 GT Wagon 也都相當不錯!但那應該是結婚以後才會被丟在家門口跟鑰匙出現在我口袋,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的跟名單也許還會調整,咳............ 對不起離題了,剛剛發現掉在房間角落的是一個黑色長條型的盒子跟一個白色小小四方型的盒子,接下來就用照片來說故事說我撿到的東西。(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流行開箱文跟沒圖沒真相這件事的呢?)


拉近一點看
拉近一點看
這不是來自德國的 FLM CB-32FB 自由雲台嗎 XD

這不是雞肉 G1298 玄武岩纖維三腳架嗎?
這不是雞肉 G1298 玄武岩纖維三腳架嗎

(特別客串)雙用水平儀
雙用水平儀
因為想說 120 相機腰平水平垂直不好抓,所以這個也一起被丟過來了 XD

G1298 本體與配件
G1298 本體與配件
盒子上面左起調整扳手、文件套、使用說明書;地上左起文祥保單、國際保單

Gitzo G1298
Gitzo G1298
質感 100 分!

Made In E.C.
Made In E.C.
E.C. 是歐洲共同市場,又稱歐盟. Europe Community

雲台座與雲台螺絲
雲台座與雲台螺絲
有兩種規格可配合不同雲台規格

ALR 防空轉快速開關結構
ALR 防空轉快速開關結構
Anti-Leg-Rotation

中柱掛勾
中柱掛勾
風大時可掛重物穩定腳架

可倒插的中柱
可倒插的中柱
旁邊的是雲台座跟掛勾

迷你快拆板
迷你快拆板

軟木平台快拆座
軟木平台快拆座

FLM CB-32FB
FLM CB-32FB
右邊那個 Fest/Lock 主旋鈕是球體鬆緊調整鈕


中間 PAN 旋鈕是底座旋轉(環景拍攝)調整鈕;
右邊 FRICTION 是球體摩擦係數調整鈕
中間 PAN 旋鈕是底座旋轉(環景拍攝)調整鈕;右邊 FRICTION 是球體摩擦係數調整鈕
產品特性:可調整摩擦係數;底部可以旋轉。
最大載重:約 7.5 公斤
球型底座直徑:32mm
重量:255g
底部固定螺絲:3/8 英吋

雲台總成
雲台總成

玄武岩纖維
玄武岩纖維
玄武纖維三腳架 – basalt
眾所週知的三腳架材質不外乎低價位的塑膠+金屬混合品,中價位的鋁鎂金屬製品,或高價位的碳纖維。可曾聽說過用石頭的三腳架呢?GITZO 不只領導三腳架的造型與功能設計,更研發製造堅若盤”石”的三腳架- basalt 玄武纖維系列三腳架。

地球的表面(地殼)約有 35 公里深,位於地殼與地球核心之間覆蓋一層約 300 公里深的濃稠地函,主要由矽石和氧氣構成。地函上半部的岩石經熔解後成為熔融狀的岩漿。當融融岩漿噴出地球表面(火山爆發)再經由空氣冷卻凝固成火山岩。火山岩主要由含鐵鎂質的黑色高密度玄武岩( basalt )所構成。其中包含黃綠色的橄欖石碎片(鐵鎂質)及含黑色矽酸鹽的輝石。

海洋底部的海床絕大多數均由玄武岩所覆蓋。玄武岩石( basalt rock )經過篩選,碾碎及高溫( 1500ºC )融解處理,高溫液態狀的玄武熔岩經由高壓穿過極細的小孔在冷卻後形成最新的玄武纖維絲( basalt fibre )。脆化的玄武纖維絲必須在經過高張力牽引及樹脂進浸泡飽和處理後,在依據已設計完成的腳管鋼模的複雜加工程序(如紡紗織布般)形成多層堅硬,抗壓,吸震的輕量化玄武纖維管。

此玄武纖維管與傳統鋁合金管相較,basalt 可減輕15-20% 重量,而硬度與吸震性並不遜色。 GITZO 利用此輕量與價廉(與碳纖維比較)的特色,再生自然環保的天然玄武岩,為攝影愛好者提供另一選擇-工藝精品般的玄武三腳架。

全開來一張
全開來一張
節數:4節
全開含中軸高度:152cm
無中軸高度:119.5cm
全收:42cm
低角度:42cm,14cm(短軸)
總重:1.56KG
承載重量:5.5KG

將快拆片鎖上相機
將快拆片鎖上相機

雲台軌道
雲台軌道
順時針旋轉雲台的橡皮旋鈕,在軟木中間的這個滑軌金屬座會被整個往下帶,然後就可以將快拆板下拉,讓軟木底座與相機底部緊貼,達到固定效果。

順著軌道滑進去
順著軌道滑進去
這樣手持就別太在意畫質了 @@..

將快拆板送進雲台軌道
將快拆板送進雲台軌道

順時針旋轉雲台旋鈕將快拆片下拉即可迫緊相機
順時針旋轉雲台旋鈕將快拆片下拉即可迫緊相機
軟木部分會與相機底部緊貼(很黑照不出來),鎖上去之後可見球體上端與雲台底座接觸的鋼片與雲台旋鈕會產生縫隙

最後來一張大合體
最後來一張大合體
順便展示擺頭穩定性,可樂充當比例尺 XD


該說的應該都在照片裡說了,會掉這些東西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寶貝覺得婚紗照拍很少很不甘心,所以要我「當我們兩個人拍照」,我說沒有腳架怎麼拍?寶貝說:去買呀!這絕對不是我胡謅的,因為寶貝也會看這個 blog,所以不可以亂寫。(上次罵了髒話就被糾正並改掉了 一_"一 ...)

這是一篇很有意義的分享文,因為還沒有買腳架的你又都知道一個方法可以買(心目中的)腳架了。

節目已經接近尾聲了,感謝您的收看 and 最後附上兩張 E-1 + ZD 11-22mm 上腳架測試拍照穩定度的照片。Gitzo 2 號腳的粗勇無庸置疑,basalt 玄武纖維也是相當輕穎而且堅毅耐用、文風不動,是 6x 價格以下,鋁腳重量以上的好選擇。雲台的使用心得就跟上 google 查雲台編號查得到的 Bill 老師去日本的心得一樣,穩定好用,不僅重量輕穎,感覺也比之前跟朋友借的 Manfrotto 488 RC2 來得穩定好操控些。(一分錢一分貨啊,淚,哭窮,下台一鞠躬)



愛河之心 (by 小帽(Hat))


愛河之心 (by 小帽(Hat))



PS1. 本篇由 E-1 + Tamron SP 90mm f2.5 marco (52B) + Panasonic PE-36s 擔綱主力拍攝,部分(三張)由 Zd 11-22mm 跟 GRD 幫忙,這麼優秀的微距竟怎麼會沒有人要搶呢?真奇怪!算了,留著用來不斷的拍開箱文好了。疑?我說了甚麼嗎?我沒有買呀......

PS2. Rolleiflex SL66 或是 6008i 快點掉下來呀!不過今天去看了傢俱跟液晶電視之後好像要越來越遠了......

PS3. 我沒有打電動的習慣所以不會買 PS3 ............ 對不起冷掉了...... 應該是說這一篇是全世界中文網頁的第二篇 G1298 的分享文,所以趕快來搶頭香吧!會出名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