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owerShot S80


|
五色鳥做了一陣子功課,想讓 995 安享晚年,改換一台較輕便型的 DC,騎單車帶出去也比較沒負擔。基於拍照習慣多半喜歡用廣角跟近拍來取得景深對比,所以目前相中這一台 Canon PowerShot S80 ,感覺色調還不錯,雖說 Panasonic FX01 也是以 28mm 廣角做為賣點,但似乎只能 16:9 的畫面才有 28mm,有點不真實;閃光爛沒問題,因為我很少用,也不愛用閃光;沒有防手震也沒差,我沒用過不會有感覺差在哪裡;沒有RAW也沒差,因為我不愛後製(厲害的就來一拍決勝負);用這一台來作為紀錄行程跟日常生活用應該是足夠。聽說彩虹的保固不怎麼像樣,所以應該會買平行輸入的日本貨。不知有什麼好建議?

dpreview 的評價是推薦。跟 Some more Canon S80 shots.

Test Images from Digital Camera Home.

DC View Canon Powershot S80 評介 實拍範例


Engadget Review:
Canon S80 數位相機(一)
Canon S80 數位相機(二)盒裝與相機外型
Canon S80 數位相機(三)手動功能
Canon S80 數位相機(四)調整設定
Canon S80 數位相機(五)高尾山實景拍攝
Canon S80 數位相機(六)拍攝模式實測
Canon S80 數位相機(七)夜拍實測
Canon S80 數位相機(八)攝影模式
Canon S80 數位相機(九)操作、介面

我覺得這個 橘子的Blog 拍得不錯!

還有下面 dygo1 這個外國人也很犀利。
近拍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