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日記] 漸漸


|
漸漸


看著體檢表上標示的歲數,突然聯想到這陣子逐漸老去的雙親,記憶起兩老努力辛苦拉拔我們長大成人的過程,突然發覺,自己也已進入了這樣子的輪迴,漸漸需要拋下幼稚愛玩的自己,把多一點時間留給家人,努力燃燒自己把孩子拉拔長大,希望他們能成為有能力照顧自己,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有用的人。

父親的歲數是我的兩倍,想像著如果自己過要到這般年邁的時候,一下子不知道怎麼把這四十幾年的未來填滿,滿是空洞。沒有方向,大概就是自己這陣子的寫照,跟剛滿三十時煩惱的事情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四十歲附近的人才會如此的多愁善感?

面對工作上的困境,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做多少算多少這話說起來無奈的成份大的多,只怪自己不長進跟不夠聰明,想不出來到目前為止人生哪個環節走岔了路,沒能設法改變現況,真的就只能這樣撐著,走一步算一步?自己真的沒有任何是足已謀生的另一個專長?



猜心


說到專長,坦白說在目前的職場上,也是憑藉著比別人多一點工作上的經驗且戰且走,什麼時候會被取代掉可能都不是什麼太意外的發展,做出這種結論真是令人藍瘦香菇。感覺對於學習新知的渴望好像都停滯了,學習的方向大概通通轉向教養小孩跟經營家庭方面,如此想要沿用舊知或是既知的基礎,來轉化成生財能力,好像又缺少了那麼一點整合或是實做的能力,可能,還少了那麼一點點勇氣吧!

賭上家人的未來也不是一點點勇氣就可以帶得過去,也許還有其他面向跟可能性還沒有浮出水面,或是自己還沒看見的,更努力的想想吧!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