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341/365


|
341/365


341/365


因為最近一隻常用上手的鋼珠筆頻頻出錯,也快沒墨水了,想著怎麼讓一支用上手的筆可以一直使用下去,於是「鋼筆」這兩個字就這麼冒了出來。


先爬了一些文章,有網路真的很方便,任何知識的門檻都變得很低,最先出現的關鍵是價錢,因為不是要走蒐藏的路數,所以高價位的當然都自動忽略,往低價位(千元左右)去找。中間過程也慢慢懂了筆尖種類、什麼是筆舌、日系歐系的差異,各式各樣的墨水,怎麼保養、怎麼上墨,什麼是吸墨器?甚至怎麼書寫,在在鉅細靡遺。


方向未定之前,本想著不然先去一般書局買一支學生用的鋼筆來試試改變用筆習慣。還沒談得上適不適應,昨晚突然想到印象中老爸以前也有用過鋼筆,去問他以前在用的鋼筆是不是還有留著,然後他就翻出這支,彷彿老爸的年輕歲月都刻劃在其中,鍍上金黃顏色但幾乎褪盡的 Parker 75,筆蓋上寫著:Parker Sterling 14k G.F.,Made in U.S.A.,XF 筆尖(現在改稱 EF,極細)。


這一刻起,感覺到老爸的人生,跟我產生了一股強而有力的連結。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