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33/365


|
233/365


233/365


週末很快的用馬六打掉三捲 120 底片,兩捲黑白一捲正片。


在裝上正片之前,腦海中閃過一瞬間「沖掃還要寄到台北真麻煩」這樣的想法,其實在裝上黑白底片之前也會這樣。現在出門拍底片不是只有考慮哪隻底片對哪支鏡頭(或相機)搭起來比較喜歡,比較,還要考慮拍完這支底片需要寄到哪裡沖掃才會有好一點的結果?這種底片式微的處境,不得不說逐漸的成為了繼續用底片的一種阻力。所以要靠買新器材來產生拍照的動力(無誤)


如果時間環境允許,也想要在家裡自己搞一些簡單的暗房設備,自己沖、自己掃,甚至自己放相,全部都自己來,到最後的照片拿在手上欣賞,感覺才更完整。但現況看來,似乎還需要再過個幾年,等孩子都長大一點,「也許」才有可能發生這種事。不過再過幾年的話,底片這產品是不是還有生存空間,感覺都很難說了。


現在 flickr 上的絕大多數 contact、各個跟攝影有關的網站、各大討論區的攝影相關區塊、甚至 Facebook 上各個跟攝影相關的社團, 99% 以上也都數位化了,勢不可擋吧,只能努力的抓住這一段攝影歷史的尾巴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