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081/365


|
081/365


081/365


說了好久的濾水器,終於幫老媽搞定了!


裝的是 BRITA P1000,高雄的水質較硬,去看實體的時後店家也有建議可以加裝一道軟水器,說是煮起來比較不會有白色水垢。自己是用了一陣子 BRITA 水壺型濾水器,直接用浴室水龍頭接水過濾,然後再用熱水器煮沸來喝,喝起來還可以接受,沒有自來水的異味,更開心的是怎麼煮也都看不見水垢,心想這德國來的濾心還真厲害,連高雄這種水都能搞定!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撐得到跟官方的平均壽命一樣長就是了。


官方的平均壽命都是用時間計算,但鑑於每支濾心的用量跟使用情況不同,分享一個小小的經驗,應該適用各種濾水器。家用型可以觀察出水量,剛換濾心之後一定比較順暢,用久了濾心可能會慢慢因過濾雜質變多而阻塞,導致出水量變小變慢,慢到不能接受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直接更換濾心了。再則就是看煮沸的水是否會產生茶垢?會的話也表示濾心的作用已經慢慢衰退了,也可以考慮更換濾心。後者應該是比較適合南部水質的狀態。


當然一直不換也是可以,直接喝水龍頭流出來的水也不會怎樣,就不好喝而已。但是煮咖啡還是愛用 RO 的水好了,水軟不軟,味道差蠻多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