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037/365


|
037/365


037/365


我發現電動車有個好處,因為沒有怠速,所以等紅燈的時候可以用來當腳架,非常實用!


言歸正傳。片中這位拉著小孩站在馬路中央的太太(?),前一秒鐘還為了小孩撒嬌般式的假裝路上有車過來在她身邊躲著,她卻站定兩秒之後用殺豬似的尖叫聲在原地喊著:叫你給我小心一點是聽不懂ㄋㄧ啦!!!然後就拉著小孩站在離斑馬線有點遠的路中央。


我都不知道誰比較需要小心一點了?


今天看了一部關於孩子溝通的短片,片中描述了孩子就是個獨立的個體,你如果不喜歡處處受限,也就不應該想要強硬的用你自己的觀點去限制孩子的自主權。用說的是很簡單,實際上被惹到了就真的是很難做得到。


就像臉被腳踢了十幾下,還被揍了幾拳鼻子,還是要忍住不能還手只能規勸他說,這樣爸爸會痛不舒服。


沒這麼嚴重的話,有時孩子只是希望引起你的住意,做出一些誇張的舉動,如上上例跟上例,先試著用他身旁的任何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吧,然後再慢慢的引導他聽進去你想說給他聽的話,才比較會有效果。不然,都只是白發火而已。


當然,弟弟要被踩中之前為了搶救小生命失手了,也是無法避免的。


最後補充,Nokia 808 Pureview iso 800 也沒想像中的糟糕嘛!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