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022/365


|
022/365


022/365


孤獨的美食家,意外的得知有這部深夜日劇,而且已經演到第三季了!


從外感覺上並不會是像深夜食堂那樣真正的深夜調性,因而引起了一點興趣,回過頭去從第一季開始看起,沒想到才看了一集就完全的迷上了,更是去找了唯一的一本單行版漫畫來品嚐。


深夜劇通常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小品居多,第一季的第一集令人意外的是,描寫主角在東京這個大城市裡的小巷到處依著自己的感覺尋覓地道的老店跟小吃,從主角五郎的工作切入,漫畫般的分鏡,節奏感也相當輕盈,更令人開心的是實地的收錄了五郎在大街小巷步行的街景(大部分跟後來拍攝的手法就會除去不必要的背景,看起來劇情是乾淨了點,但卻失去點紀實的味道),猶如微型的公路電影般的令人無法自拔。第一集從天還亮著時五郎工作到結束,開始去找飯吃,吃完出來已經是天黑(背景是冬天,天暗得早),當下直覺竟然有如此的貼近寫實般的拍攝安排,著實令人欣喜!


但慢慢的看到了後來跟進入第二季之後,證明應該當時自己是自作多情了!


後來的劇情當然也是相當好看的小品,但漸漸得變得有些公式化跟商業化拍攝方式,跟非深夜日劇的節奏感,紀實感不見了,加入了過多的喜感跟旁白,剪接也粗心大意了點(很多地方看得出來是導演喊 action 之後演員才開始移動的片段),整體似乎就著重在拍攝吃的感覺部份,當然這也是這部戲的主軸,蠻可惜的就只是成為了一部不錯看的日劇這樣而已。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