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362/365


|
362/365


362/365


大概我也還在適應這個家庭月子中心。


原本往返醫院途中的時間,小人 1 號可以安靜的待在位置上(至少是無法暴走的狀態)讓我喘口氣,但是現在沒有了,除了要顧小人 1 號,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著媽媽跟小人 2 號(因為沒有護理人員了)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還要協調我那有點熱衷神佛過了頭的媽媽,時不時就說什麼這不能動那不能做,我要是不做逆子,就是要做壞老公了。就連去復健按摩一下,也要被快要有產後憂鬱症的產婦念上好幾句,當中還要和顏悅色的叮嚀小人 1 號不要離電視太近,突然覺得我好了不起!


果然養一個孩子跟養兩個是不一樣的,今天就突然發現對老大兇的次數跟機會多了,當然他可能也正在適應有個小的要來瓜分原來只屬於他的爸媽的愛,所以任性跟無理取鬧的情況也變多?但書上寫到三歲附近的孩子原本就會有種倒成長的情況,本來已經變得稍稍成熟的他,會突然好像又回到牙牙學語的階段,話說不清楚,對話無法到位,本來很喜歡自己走路跟動手的,現在又都要你抱著他或是助他一臂之力。一連串的變化碰撞出來的火花,應該比任何的記憶都還要深刻吧!


拍照的時間大概只剩下買晚餐,可以一個人出來閒晃個十來分鐘的這時候了,相機拿出來腦袋一片空白,就拍個襯托這種空白的畫面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