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309/365


|
309/365

309/365


記得有陣子,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吧,正職青春期,爸媽感覺我太難掌握,老是扁我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拿了本簿子給我,要我每天寫日記,然後交他們給一些評論或是回應,有點像交換日記,但認真講起來也沒有交換,就只是單方面的送簽呈而已。現在想起來,那樣的作法就好像讓我在他們面前脫衣服表演一樣,我要想辦法取悅他們,又希望不要顯露自己心底真正的想法(青春期嘛),想當然爾,最後就效果不彰不了了之。

BTW,我姊的女兒再學校的聯絡簿直接寫「幹」,老師跟我姊都會認真看待,要是當時我寫了「媽的」還是照樣會被訓斥一番。

現在變成人家的爸爸,看到一些校園青春題材的日劇(幽靈女友),總是會有感而發,會將自己擺進那種尖銳對立的劇情裡,反問自己,要是自己的孩子遇到了這種情境,自己會怎麼處理?能不能處理好?處理不好會不會毀掉親子關係?或者給孩子的未來留下陰霾?

不過想太多也是沒用,人的際遇,原本就很難用劇本套用,真的遇到了再說吧。

現在進行式的 Project 365 也是像日記一樣,雖然有時會再那一天的最後關頭才想到照片還沒拍,趕緊想些梗來填塞,不過大部份還是都能落實在每日的生活裡頭,這一天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有什麼是這一天特別想要記下來的。即便不是這一天的全部(因為只能針對有想到要用照片記錄下來的部份說說),至少是這一天的真實生活,目前能做到這樣,我覺得也算夠了。

人生是需要累積的,我想久了,就能更精確了吧。


講這麼多可以把掃把放下了吧!!!


2y8m9d









2 回應:

Azure 提到...

只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
繼續努力吧~

幽靈女友不錯,但35歲的高中生更棒xd

小帽 提到...

其實我也沒怎麼在注意剩幾天這樣 XD

35歲高中生第一集沒看完就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