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40/365


|
240/365

240/365

Nikon F3HP,賣掉 D3s 換回來一台古代的底片機,跟 D3s 一樣都有上過外太空的 Nikon 代表作之一,HP 是指 High Eyepoint 的觀景窗,在 F3 上一共有六種觀景裝可以交換使用,並且因為 F3 的測光是在機身上的在反光鏡下面,所以不論換什麼觀景窗,都不會影響測光(都是中央重點)。


關於 F3 的故事,之後再來另闢專文好了,這台跟 Leica M3 一樣風行了 20 年的相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的。


AF-S 28-70mm f/2.8D

從日本修回來的超音波馬達接在 F3HP 上面英雄無用武之地,頭重腳輕不說,要拍的時候又要變焦又要對焦,有時候還要調一下光圈,還好機身有 A 檔,不然連快門都要手動,我想乾脆就收起來好了。

以後不拿來追小孩了。


Nikon F3HP

Nikon F3HP,歡迎你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