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222/365


|
222/365
222/365


今天上了好幾堂課,除了回味一下當年在銀行工作時,沿街去拜託人家來辦信用卡的推銷工作,玩單車早餐的時候看到騎腳踏車的路人就用力招呼進來吃東西,這次只是請人試喝免費咖啡,比較起讓人掏出身份正來得輕鬆而且理直氣壯得多!


更受用的是被冠軍跟冠軍的師傅校正了手沖姿勢,此外還上了一堂超稀有的水柱與咖啡的萃取理論,從網路上讀過理論跟從師傅口中講說來烙印在腦海中的深度就是不同!


筆記一下被校正的部份:心情放輕鬆(喵的當時緊沾斃惹),身體要站直,肩膀、手臂放鬆避免久沖造成身體疲勞,大臂與身體自然微張,維持可輕鬆前後擺動的姿勢;記得壺中裝載最適合自己的水量(重量),好控制出水大小。手握壺柄的位置跟姿勢不應影響控制出水角度(小心裝熱水時握柄會燙);濾杯位置與身體垂直,距離自己約一個手掌寬;出水口高度與濾杯約距離一根手指高,與濾杯約成 45 度夾角;悶蒸使用中水柱;小小中大水柱由內而外不間斷,避免過度萃取同一區域,注意繞圈速度與下壺已萃取的水量;磨豆前確認一下豆子味道是否呈現穩定狀態。


不要怕手沖壺撞到濾杯(高度拿捏),不要怕沖到濾紙,回想手沖的過程(繞圈穩定度),剩下就是多練習了,要先把這些外在的部份做到位,才有辦法再進一步去控制咖啡能怎麼表現出特有的風味。


先專心用神燈把技術練好來

先專心用神燈把技術練好來,Takahiro 就先拿來燒開水好了!(誤)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