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93/365


|
193/365
193/365


滑板家庭。



我們在隔壁桌,這一家人一進來先被我注意到的那孩子手上拿著 New iPad,媽媽指揮著他要坐哪時,他面無表情的魚貫接受,表情是只想趕快就定位玩遊戲般的空洞。

此時爸爸的表情是可有可無的去倒紅茶,媽媽的表情則是鉅細靡遺的指揮大局、拿餐具,一切包括點餐都完畢之後,三個人都坐好,媽媽很迅速的拿起手機開始滑,這看起來是她腦子裡程序中的最後一個步驟,然後就是等吃飯。過了一會,爸爸喝了幾口紅茶之後,似乎也無心跟家人開口交談,然後也很自然的拿出手機開始滑。

老婆問我:他們都不說話的嗎?我說:他們在 MSN 聊天吧。

也許科技進步之後,這是生活上的一種悲哀,活生生的家人就在面前,心裡頭最牽掛卻是那螢幕上的虛擬世界。人也因此失去了語言的能力,聽跟說都不斷退步,爭吵跟誤解也變成家常便飯,心裡頭不舒服,第一個不是想到要怎麼去面對面溝通解決,而是上網去抱怨給一些其實根本也沒見過面的人聽,希望能得到虛偽的認同。能舒壓其實不是壞事,但是變成一種依賴就很不好了。

認真的說,我很努力也很不希望,我跟我的家人的生活,會變成這種傾向的發展。真的希望不要。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