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78/365


|
178/365
178/365

今天朋友來訪,聊到他去上了數位暗房的課。

自從 Project 365 開始進行以來,一開始除了強迫自己要每天拍照以外,貼照片、發文章也逐漸成了一項課題。遇到真的一整天都平淡得要緊,拍不到可以拿來說說故事的畫面,有時候也只好拿出玩具來拍沙龍照,還是走到陽台去拍拍曬衣架或晾在那小朋有的衣服,想想已經睡了的孩子。一直到自己也覺得太混對不起讀者,自然就會生出新的想法了!

當然換台相機也許是增加產能的一個好方法,但這裡想提到的不是這個方式,而是關於數位暗房的一些想法。

跟傳統暗房一樣,之前去上傳統暗房的課時老師曾經說:相機、鏡頭、底片都不是你做出來的,如果連沖片、放相都不是你,那這張照片還剩下多少東西是你的?我覺得數位暗房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管是否經過機身內建軟體,或是在電腦裡進行後製的工作,最終都應該為自己拿出來示人的畫面表示負責。

讓畫面可以表達你想要表達的意義,傳遞你想要傳遞的訊息,個人認為這才比較是傳統跟數位暗房的意義。

朋友帶來他的四物機,拍下它擺在桌上的畫面同時,就已經想好七八成要怎麼處理這畫面,才能讓這個平淡的畫面產生一些衝擊性的效果,讓這照片成為 Project 365 的一塊拼圖。

這也是進行 Project 365 所得到的收穫之一吧!









4 回應:

Azure 提到...

365計劃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能有耐性一直拍下去真是厲害~

黑房的理論真有趣xd

小帽 提到...

大大不妨來個「學妹 365」!? 應該是輕而易舉的!!!

Azure 提到...

我就只怕拍到一半會變成
"痴漢365" xddddd

小帽 提到...

大大這是在炫耀嗎!!!(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