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63/365


|
163/365
163/365


今天小弟我演唱了大概有一百多首歌,換算成開演唱會的份量大概可以開三場半了....


人的自我學習能力遇到障礙時,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依賴模仿來取得突破點,小人在聽的兒歌 CD 旋律都能背熟,但有很多都是只能記得很含糊的字音,今天早上拿著書一首一首唱給他聽,然後一邊解釋單字或句子的意思,跟他的其他書以沒有關聯性等等,誰知道他就愛上我了... (撥瀏海)

不過愛得太深也許是種傷害,一本書有四十首歌,雖然每一首都很簡短,但是從頭唱到尾也是相當吃力。小弟我今天就唱了三場.... 整整三遍,也難怪洗澡時會頭暈暈差點擠洗面乳要用來洗頭(倒)。

話說回來,小人今天也是異常的皮,從昨天 MC 來了之後就一直這樣(也許要持續個幾天),今天媽媽在洗完澡要幫小人穿衣服時,小人一直故意搗蛋不乖乖就範,媽媽擔心小人會著涼跟一直被踢腿攻擊的裡外煎熬,終於受不了呼了他兩巴掌.... 在大腿上,當然是很輕啦。媽媽問他會不會痛?小人說會痛卻還是笑得很開心,但那笑聲聽起來並不是開心的,而是在消化第一次(?)因為一直踢媽媽還講不聽然後被回擊的反應。

小人今天對我也是如此,今天抱著他、跟他玩、陪他睡的過程打我的幾百下裡頭還有幾次直接招呼到我臉上,一口氣本來也是要發洩出來,瞬間還是忍了下來,雖然不斷的告誡他不能動手,他總是裝作沒聽到一樣依然故我,但他絕對是有聽到的,只是對於覺得好玩的事不想這麼輕易的住手吧!

持續的溝通絕對是必要堅持且最長期有效的方式,不管怎麼樣,就連開玩笑也是,都不應該輕易對孩子動手。

還好打字碎念不必動口,我要去保養我的喉嚨了。








2 回應:

小樹的家 提到...

這位爹爹實在太厲害了!

小帽 提到...

也許該轉職來為小朋友演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