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54/365


|
154/365
154/365


今天烘了兩鍋豆子,第一鍋進豆時有掉了幾顆出來,以為都撿起來了,直到第二鍋烘完要整理時才發現有顆豆子躺在烘豆機的外頭。

由於 Quest M3 的烘豆機內外並沒有太多的阻隔,外頭只有用一個網架簡單性的阻止你直接去觸碰烘豆機體,發現時這顆豆子就卡在網架上,而且是有點焦黑的狀態。

咖啡豆的變化恰好呈現生豆進入脫水,之後準備進入爆開到焦化的狀態,但是在外頭火力跟壓力不足,所以沒有爆就直接焦掉了。撿起來時發現一顆豆子有好幾個烘豆階段的變化,覺得十分有趣,索性就保存起來,順便玩一下斷面秀!

照片是用 Nokia 808 PureView 純景模式(3800 萬畫素)拍的,主體太小對焦相當不容易,拍了好幾張才成功的拍到的斷面。後期裁切當然是肆無忌憚的裁了,完全沒問題,本錢太厚了!雖然近拍最近只能在 15cm 以上,但若把照片拉近到 90%,看起來跟微距鏡頭的效果也沒什麼兩樣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