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49/365


|
今天(台灣時間 9/13)凌晨一點是 Apple iPhone 5 的產品發表會(其他東西無視 XD)




49/365
49/365


iPhone 的硬體加上客製化(自己選用)的 app 加起來的一種完全屬於個人化的智慧行動裝置,效果其實就跟在自助餐裡拿著裝好白飯的便當盒然後看了看、挑了挑再夾自己想吃的菜然後包起來拎回家是一樣。

iPhone 的 UI 設計真的是非常厲害,剛開始買來盒裝裡根本沒有附什麼說明手冊,打開電源手指撥一撥就開使用了(第二天就玩到當機,重刷也很順利就完成),也難怪可以讓普羅大眾善男信女們用到翻來翻去不亦樂乎!實在是一項厲害無比的產品!iOS 的平台就是讓你滑動、點 icon,進去之後選單也不複雜,通常只有開跟關,或是大小聲之類的選項。讓你能自己做得很少,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地方。讓對電子產品不熟悉的人不需要多費腦筋也能用得非常開心。(當然會一點 hacker 的也是能輕易的亂玩,一點也沒問題!)

當初買 iphone (一代)就是想說可以取代 notebook(或說 PDA,能處理簡單的日常記事跟工作)加上手機功能的一個隨身裝置,現在更貪心,還想把日常可用的相機水平給加進去,當作隨身的相機使用。


原本已經被 rumor 透漏得千瘡百孔的一個眾所期待的新產品



逐漸的,滿街都是的東西還是有點讓人想吐,就像看到整窩的螞蟻會起雞皮疙瘩一樣!尤其看到許多幾乎可說是不知道 iPhone 可以作什麼的人拿著用來當作一種表示自己財力不錯,並且跟得上潮流的裝飾品,跟開著有 AMG 引擎的賓士出門只為了去買五十嵐一樣,我為 iPhone(跟那台賓士)感到傷心。此外在幾乎每天一波的 rumor 攻擊之下,逐漸的失去對新一代 iPhone 的興趣。當然,跟不斷出現的 rumor 也都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部份也有關系。

原本已經被 rumor 透漏得千瘡百孔的眾所期待的新產品,本來很受期待的一個項目,因為剛好沒有睡意所以也跟著看了網路上的文字直播,一如先前自己所預測的,九成九大概都跟不小心走漏的消息一模一樣,沒有令人驚喜的例外,這似乎也是近年來各大電子產品正式發表之前的一種行銷方式,只是這次感覺有點膩,而且過頭了許多。


正式發表之後就跟消了風的氣球一樣讓人有種漫不經心的感覺



正式發表之後就跟消了風的氣球一樣讓人有種漫不經心的感覺。正因為先前的規格、功能都被一目了然,當然也就先被拿來跟早先發表的其他同級產品作為比較,當怎麼比都比不出個所以然時,就會有點希望正式發表的時候能出現個什麼樣的關鍵性的亮點,讓期待可以變成一個較實質的希望,結果,並沒有,什麼瘦一點輕一點大一點的部份都了無新意,反而在台灣有很多硬體(LTE)、軟體(Maps)上的功能並沒有被支援得很完整,這何嘗不是一種失望跟打擊,但也好在原本就已經把目標轉移,所以也就不怎麼在意了。

誠如一開始所說,並且目前本身也仍是一個 iPhone 的使用者,雖然是跳海無數次又被撈起來撐著使用的第一代。iPhone 是一項非常具有當代代表性的產品,所有的人都該去使用、經驗看看,即便 iPhone5 並沒有什麼太讓人驚奇的亮點,還是誠心建議沒有用過得人都該找機會去持有它,撿便宜的 iPhone4s 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以上的抱怨純粹是個人考慮了自己在使用這類裝置時的習慣跟用法(途),且感覺自己體驗到的經歷也已經差不多夠了,所以在挑選手上這支古董手機的接班人時,有著不同的考量,跟被太多垃圾資訊干擾所延伸出來的想法而已。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