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 19/365


|
舞
19/365

舞舞舞



舞


舞



其實這是一位退休老師,見我們經過,請我們幫忙她踩發摩托車,說用按的已經發不動,車行請她用踩的發動再騎過去,可是她踩不動。

老師說,這裡一排是老師宿舍,其他的都是(中油)員工宿舍,但是大部分都沒有人住了,不然就是剩下一些老人。口氣中有點嘆息。

在幫忙的過程老師還趁機說了她兒子的種種,去美國念觀光,本來想留在美國,她要他回來,又有香港、大陸要聘請他去客座,老師也請他回絕,說在台灣就好,一個月賺一、二十萬再加上一些演講的邀約,很好過了!

不過我猜老師最想講的事是,有時候兒子回來高雄演講,到了高鐵站打一通電話家說到高雄了,接著要去準備工作,忙玩了又打通電話回家,說要趕回去,都沒有空回家看一下。聽起來好心酸。

老師雖然覺得有這樣一個傑出的兒子很驕傲,但還是脫口說了:都不知道這樣栽培他是為什麼?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