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張照片] 今日咖啡


|
2011-002

coffee time

今日咖啡:瓜地馬拉安提瓜,哥倫比亞莊園,黃波旁。乾香:首當其衝的是飽滿的花香跟巧克力般甜香氣味,過後是沉穩綿長的榛果或是堅果的氣味、細微的果酸香以及冷杉香。

個人比較不會分辨的濕香:有點楓糖香、甜水果香氣,吃多了會有點膩的甜味(好像欠陣子有過經驗),還有帶點花香味跟莓果酸香。

口感的部份第一口喝到覺得茶感很明顯,油脂滑順細膩,帶點葡萄柚,熟甜之前的那一段帶點青的酸。接近中段萊姆酸上來,帶點香料的味道,油脂感依然細膩,溫度略降略顯得厚實一點點。

接著酸味越來越鮮明,綜合萊姆帶點刺激的酸跟莓果帶點細膩的酸。葡萄柚的酸也蓋過青的味道而也變得鮮明,接近末段嘴裡有一點純巧克力澀的感覺,酸的感可能因為適應了所以感覺不再明顯變化,body 到最後還是帶點茶感,整體風味清新,口感很棒。


20110105 法國壓筆記 (瓜地馬拉安提瓜,哥倫比亞莊園,黃波旁)







2 回應:

Nai 提到...

一直覺得可以嚐到這麼多味道的人很厲害~ 哈哈因為我只有好喝好吃兩種而已~ 不過我想我吃這麼快大概也吃不出來吧 :P 2011年快樂阿帽哥

小帽 提到...

(羞)其實我在這一塊領域也只是小毛頭而已,班門弄斧的讓人見笑,自娛娛人啦!

小乃也新年快樂唷!有空再來高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