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翻新.Day5


|
神乎其技的轉角切割

基本上大致的泥水工程差不多都完成了,最後剩下的是今天貼地磚的部分。我們選的地磚跟壁磚同一系列的的方形地磚,為了使整個新浴室感覺更活潑一點,我們請師傅幫我們貼成菱形,師傅沒有第二句話的答應了,果然是身經百戰的老手,任何工事都難不倒他。而且在貼的時候,遇到門框跟邊緣一些很細微的轉角變化,師傅都有幫我們留意到,並且把地磚切得美美的才貼上去,真是令人感動萬分,沒枉費我每天幫他們包便當(喜極而泣),要是天底下的師傅都這麼用心就不會有危樓了。另外還有一點也很令我們感動的就是,本來我們浴室的地板做得不夠高,導致門縫與地板的間隙很大,有時候在沖洗地板的時候水都會濺出來,不曉得是之前的師傅偷懶還是沒有注意到?這個師傅就正確的指出這一點,並且多加了沙土幫我們把地板增高,好符合門板的底部邊緣,實在是太感謝了。

不過這邊有一個小小的 lost,就是忽略掉磁磚的 size 跟浴室的大小搭不搭。我們選的地磚對於浴室來說稍嫌大了些,可能在遇水之後會變得較為濕滑,雖然貼菱形看起來可以較有變化跟增加些微的止滑效果,但是效果並不是很明顯。這裡有一個小小的心得,也是我們在選時的缺失,就是沒有實地看見地磚的樣品,只聽小姐說表面質地應該會比壁磚更粗,小姐也不是故意扯謊,因為這是庫存品,且年代較久,小姐可能忘記或是沒有看過地磚樣品。當時我們摸了壁磚感覺是有點粗糙(花紋),心想那地板比這個更粗一點應該沒有甚麼潛在的危險性了吧。結果一送來才發現地磚比壁磚較來得光滑,所以就變成在使用上要小心一點了。

我們打算先用一陣子看看,真的不行的話可能就在要淋浴那一邊貼一些防滑貼紙了。嗯,上工吧。



先拌泥沙填地基
先拌泥沙填地基
今天的工程是貼地磚

填完土之後要抹平
填完土之後要抹平
師傅談笑風生的說:不然貼不平是件很糟的事。

多餘的沙土清一清
多餘的沙土清一清

處理掉
處理掉

頭家娘不安好心眼的表情
頭家娘不安好心眼的表情

先排一下看看
先排一下看看
我們請師傅幫忙貼成菱形,這樣看起來比較活潑。

精準的切割
精準的切割

開始上水泥
開始上水泥

快貼完了
快貼完了
不過接下來要做的才是真功夫的所在

丈量切割
丈量切割

最後檢查整理
最後檢查整理

小工上填縫劑
小工上填縫劑

磁磚工程完成
磁磚工程完成
爽度爆表

浴室翻新工程到這邊算是一個階段的告於段落,剩下就是瓷器的安裝了,那也是最後一天的工作,我終於可以在自己的浴室裡洗熱水澡了,再也不用怕寒流來又熱水器裡有躲蟑螂弄得沒熱水了。不過跟一條鞭環島一樣,好戲總是在最後一天上場,敬請期待浴室翻新之大完結篇!



第五天的進度完工,待續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