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 (上)


|
寶貝試穿婚紗 (by 小帽(Hat))

關於結為親家這件事,提完親之後當然只是個開始,接下還有很多重要著大小戰役等著我們去展開,訂婚?沒那麼快;看喜餅?其實以前就去看過了 XD,不過世事多變,這些日子來我們也認識很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所以喜餅的部分除了傳統大餅之外,應該就是選定麵包工場的禮盒了。不過這不是這一篇要介紹的重點,有需要的新人請耐心稍後。這一篇要講的是挑選婚紗公司。

關於拍婚紗這件事,早在三年多前就開始了,這應該是比提親還容易一點點點的硬戰而已。當時交往了四五年又持續一直在很穩定狀態的戀人,到了而立之年不免想讓自己的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當時還沒跟雙方家長提出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偷跑去看婚紗、試吃喜餅了。當然這些都是從已婚親朋好友,跟網路上可得的資訊來做判斷分析之後,才來去實體店面交鋒,當時唯一的信念不是要將價錢壓低到多少,這只是 priority 2,真正 priority 1 是千萬不能第一家就下訂。

很多新人,尤其是女孩子,人家長說女孩子很好騙這個時候就通通得到印證了。當時我們去的那一家是高雄很有名的法什麼台北,在郵政總局對面。在進去之前就跟寶貝協議好說一定要貨比三家才決定,不能第一家就付訂金。進去之後的花言巧語就省略不記,這些婚紗公司的招術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眼見菜鳥肥羊上門哪願意放過這塊肉,天花亂墜一番之後就帶我們去樓上試穿禮服,切記,這是女孩子的一個大罩門!禮服一上身頭就暈了九分之八去了,整個人輕飄飄的,因為寶貝的表情很直接,我一下就知道大事不妙,穿完禮服又帶去小房間,就是多挑一套要多加六七千那種小房間,講得好聽說偷給你試穿,這一穿下去信用卡都快拿出來了!這時候男人們切記別在旁邊說什麼風涼化,要說也等出婚紗公司再開始說,不然很容易被忽略地位然後回去又吵一個禮拜的架。



寶貝試穿婚紗 (by 小帽(Hat))

穿完禮服之後就帶你飄過去看攝影棚,這普羅大眾哪知道攝影棚長哪樣?一看有以為自己是上電視一般風光的六神無主了,這時候男人們切記也只要在一旁點頭附和就好,千萬別嫌東嫌西,這等於是在破壞小女生的夢想,那是罪該萬死的。等待這一切都哈拉完了之後,就要開始去講價錢了。這時候婚紗公司當然也會希望你們可以稍微恢復平靜一點,不然拿不到你們的錢豈不是都白搭。這時候你們在價錢上周旋的話就上了她們的當了,因為對婚紗公司而言,錢的多少以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已經快要拿錢出來了。然後她們還會有一招(後來發現這一招不只婚紗公司會用,我老媽也會用!)就是會不斷的說:這一輩子只有一次啊!這一句經典名言一出來女孩子就自然而然把椅子靠過去,然後表現出一付只有你們最懂我,我要結婚的對象什麼都不懂的神情。

醒醒吧,女孩們。拍照 anytime 都可以拍,不是只有結婚才可以拍,OK?到底是誰規定這有結婚才可以拍啊?妳想要穿白紗睡覺也沒人可以反對妳吧,妳開心錢多隨時想去拍都可以,別挑在這很多事情都需要用到錢的婚姻大事關口上,要看清楚這些甜蜜的謊言啊,網路上那麼多先買單後抱怨的真實血淋淋的案例那麼多,妳真以為妳會是幸運的例外嗎?醒醒吧,女孩們!挑選婚紗四部曲,一、貨比三家不吃虧;二、堅定立場不後退;三、能要就要不怕給;四、聽男人的就沒錯。來,抄起來,一天唸十次......

好了,當時因為這樣的過程,我們總共在那家高雄郵政總局對面什麼國台北裡面盧了七個小時才全身而退,秘訣無他,打死不訂就是不訂,來來回回派了四五個人來遊說,還找經理出來,喵的,我就是有原則,不要就是不要,這裡不是說「不要」在這裡拍婚紗,是說「不要」第一家就下訂,即便過程中寶貝幾度頭暈過度要掏出信用卡,被柔情攻勢說服要掏出信用卡,被弄得不耐煩要掏出信用卡,通通被我勸下來了,男人們,一定要先跟老婆講好在走進去,加油,好嗎?



寶貝試穿婚紗 (by 小帽(Hat))

後來我們也知道要去婚紗公司拍一組婚紗勢必三五萬跑不掉,但是你們知道的,我很窮。後來就不時的跟寶貝溝通,從我不喜歡被拍照協調出一個比較節省的拍照方式,先從三十組變成二十組,從二十組變成自己去租禮服來拍個幾百組(還好自己有在拍照,而且拍得還可以),不過這樣好像也不見得比較划算,因為租一件禮服都要三五千,訂婚、結婚、歸寧少說要用到六、七套,這樣也是三萬多快跑不掉,我很窮付不起呀!但是人窮志不窮,後來又轉向去找有禮服也又在拍婚紗的小型工作室,價錢很滿意內容好像也還可以,但最後始終還是沒有決定案下來。

在這過程當中,還曾經一度出現最省錢的方案就是就是不拍婚紗,原因不是出在於我真的很窮,事實上我是有點窮,但是更不喜歡被當猴子耍,所以不是很想被拍。但是女孩都有一個當上公主的美夢,但是沒有當住在倉庫(個人工作室)還在被後母虐待的仙度拉的夢,所以都很希望可以在皇宮(百萬裝潢的婚紗公司)穿上禮服,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一點我當然明白,後來就決議以兩萬塊的上限去願意執行找婚紗拍照。這幾個過程說得簡單,但這是經過了三年的努力才有的共識,所以男人們不要太著急,不然就是付錢舉債度日了事,皆大歡喜。






續下篇......





1 回應:

匿名 提到...

男人的藉口,小氣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