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開朗


|
武暖石板橋

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一朵在宜蘭市區街頭發現的不知名小花,鮮紅色的花冠,開起來的花萼卻是鮮紫色,對我這個都市鄉下人來說霎是新奇。在網路海底撈針好多天卻都是無功而返,這使得整日仍需與網路為伍的工作也失去了大半興致。直到昨天再接再厲,又去書店翻了七八本花彙圖鑑,總算在一本介紹灌木植物的書上翻到了她的名字,原來就是美名"倒掛金鐘"的「吊鐘花(Fuchsia hybrida)」。

低潮的日子久了,這樣的明朗便會使人的精神顯得十分清爽,尤其是在單車通勤之後的 working time,累積一段時間的問題迎刃而解,原來都只是事發當時的精神狀態不佳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好在當時也沒刻意去鑽牛角尖的硬要找出問題點,這是累積出來的經驗,知道這樣的刻意是行不通的,只少對自己來說是行不通的。



還不是很能拿捏鏡頭的調性

前些日子被委派要填滿車隊菜單一事,霎時覺得壓力如排山倒海,一介菜鳥如何央請諸位大老勞駕呢?思考了好幾天,除了自己可以承接下來的部分之外,菜單仍就看起來幾乎是一片空白,接連好幾天睡得不好,直到臨時會議開完,大部分的菜單被半推半就的安排了上去,大概是從前依賴慣了吧?一下子群羊無首便沒有了方向,想改變一下風格走向反應又不是太熱烈,能有擔當的人少卻又意見一堆,難道都「春一支嘴」嗎?

我猜不是的,或許只是劣於表達吧!

排完了菜單,有到場的前輩們幾乎人人有份,這也是想當然爾,經驗比較豐富的人出來領隊,該誰也都會認可,但日前一哥一句當頭棒喝,說不就是不,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心情瞬間從一片渾沌中抽離出來,思緒馬上轉變成備戰狀態的清晰,反射性的回應心理在腦袋一陣子遊走之後,隨即又放下了,那也無妨,從心所欲吧!不過是志趣相投的一個團體,趁興而來,盡興而返,自己則是正在做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何憂之有呢?

昨天跟寶貝說自己為了這件事情覺得頗有壓力,寶貝很簡單的說,沒有人帶就我們帶呀,要帶就帶有什麼難的?說的也對,有時候答案正是存在這種沒什麼經過思索的直言裡頭,想得太多不一定能有更完美的結果,要做就做做看吧!這才是精髓呢!



巨木







8 回應:

flyerlai 提到...

dont' worry!老朋友都會挺你的!也很謝謝你的付出!辛苦囉,版主!

小帽 提到...

謝啦!!
我會加油的!

匿名 提到...

別在意這些事,自然點,該倒就讓他倒,沒什麼的
就像人會死一樣,時間到了該死就死,也免強不來的





阿謚

小帽 提到...

生有清如鴻毛
死有重如泰山
要死也要死的帥氣一點

nancy 提到...

不能死
也不能倒拉
你你你
聽到沒
幫幫忙
拜託拜託你~

小帽 提到...

賀啦!
哇災鴨啦!!

匿名 提到...

「沒人帶就我們帶啊!」

.....................Orz

帽嫂這句話說的真是果決,真是女中豪傑、巾幗不讓鬚眉......Orz

也是,沒人帶就自己來吧,
反正情況應該不會更糟了...,
而且說不定比本來帶的更好!!!

總是這樣的。

那個花好漂亮,
好像緞帶啊~
不過紫色很難拍...-__-

小帽 提到...

雖然那只是安慰我的話
不過還是很讓我感動
至少讓我有了動起來的力量

凡是能動起來總是好的

話說那紫色的吊鐘花真的很搶眼
我那天是第一次見到
因為是別人家門口
匆匆拍了就走了
沒想到爆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