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攝影構圖


|
最近為了幫公司的攝影社上課,斗膽做了一個教學簡報要來講一下粗淺的基礎攝影構圖原則,對象是攝影新手或是想要接觸攝影的朋友,自以為可以用一些已知道概念,跟網路上看過的文章來野人獻曝,希望是可以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大綱是:

‧構圖的目的
-為甚麼需要構圖

‧基礎構圖原則
-基本觀念
-黃金分割
-平衡式構圖
-景深構圖
-框架構圖
-重複性構圖

‧構圖必備觀念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如果你/妳也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參考看看,有什麼心得或口水的話都非常歡迎盡量能夠給予一些毒舌批評,畢竟自己也沒學過攝影,這一些方面的知識都是集前人的智慧來獻寶,沒有什麼好說嘴,也許還有不足或誤植之處,也請不吝給予改正指教。感恩。


教材下載:基礎攝影構圖




補充:如果不能看請試用 powerpoint viewer 2007



9 回應:

depps 提到...

好有興趣看看你的教材套,可惜我的電腦看不到ppt...可以嘗試放到這裡分享嗎?

小帽 提到...

您好
如果不能看請試用 powerpoint viewer 2007

匿名 提到...

真的很厲害耶

對你的教材套很感興趣
不知道能不能做為我們社團教學的一些參考&照片引用呢?

我們的社團
http://www.wretch.cc/blog/ckpc
因為只是高中社團
經驗&作品數略顯不足
想能藉用一些高手的作品
作為教學的參考方向

希望得到您本人的同意的情況下
再引用您的資料
謝謝摟

小帽 提到...

歡迎非商業性質引用,
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即可。

Jerry 提到...

您好,

因為第一次接觸攝影, 對於構圖並不是那麼了解, 觀看完您的blog之後對於你的照片備受吸引.
在下載了 基礎攝影構圖 的ppt之後卻無法打開檔案, 因為我是用mac版的powerpoint,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無法打開, 或是有其他連結點嗎?期待透過您的教學學習更多攝影知識.

謝謝

小帽 提到...

您好,mac 對應 2007 的 office 版本應該是 2008,如果您有 office 2008 for mac 應該是可以瀏覽。

因為有些教學是用 2007 的功能下去作的,造成困擾真不好意思。

Jerry 提到...

您好,

是的我使用了2008版本之後的確可以打開了
但是他說需要password. 請問您是在製作的時候有加入password嗎?
如果不方便提供的話也沒有關係, 謝謝您.
如果可以的話也許可以寄到信箱 myjerry268@gmail.com

感激!

小帽 提到...

password 是作產權保護,略過 password 應該就可以瀏覽內容。

匿名 提到...

你好,攝影初學的本人搜尋基礎構圖看到了這篇

所以就把這份下載回來學習了

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