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samurai 使用兩年心得


|
7S25 機蕊 (by 小帽(Hat))

Watchbus 腕錶巴士有人問我使用心得,颱風天就來碎碎念一下吧!

使用 seiko samurai 的這一段時間以來,其實也只有前半年會比較在意他的準確性,畢竟因為這是小弟的第一只機械錶,所以格外吹毛求疵,前兩三個月還搞得自己不太平靜(詳小抱怨一下我的samurai日差+1),不過後來這只錶的誤差印象中一個月大約是五六分鐘上下(很久沒測量了),算 180 秒再除以一個月 30 天來看,一天誤差大概是 +6 秒,以 7S25 機蕊來說,比起官方公佈的日差+45秒~-35秒,應該是算很優秀了!

小弟算是蠻會流汗的體質(胖也是有點關係啦!),平常有在騎單車通勤上下班的習慣,偶爾會戴著表就直接上路了,這只錶說實在是不太適合騎單車,因為有點重量,且金屬錶帶不如橡膠錶帶款式比較容易調整符合手腕大小的間隙,所以經常會晃來晃去,有時會壓迫在手腕的地方,很難不去注意到它,所以得常舉起手來甩它一甩,不過通勤路程不長,單趟大約只有七公里,所以也就不怎麼在意重量這件事了。



外緣碰撞掉漆 (by 小帽(Hat))

天氣熱一點的季節,通常到了公司或是回到家裡的時候,錶的內側會附著一些汗水,也沒有特別的保養方式,就跟清洗眼鏡一樣,利用去油效果比較好、質地又溫和的沙拉托,把汗水跟外面的油污髒空氣一起清洗一遍,稍微擦一下擦得到的水珠,然後擺著晾乾,這樣過了兩年還是一樣的亮晶晶!在擺放的時候,就以前所得到的資訊是建議將龍頭(三點鐘方向)朝上,這樣可避免不小心龍頭撞擊到桌面而影響內部機戒運作的精密度,雖然說這一只錶不算太高貴,但是好好保護保養,一樣可以上你用上個五年十年沒問題的。

另外,很幸運的小弟並沒有對鈦金屬過敏的反應,所以可以享受金屬錶帶的質感又同時具備輕便的特性。大抵來說,seiko samurai 算是一只物超所值的好錶,同級的潛水錶當中,作工(Made in Japan)、品質(全只都是鈦)、性能(防水 200 公尺)要像它一樣恐怕沒幾只可以比。當然鈦的缺點不是沒有,最明顯的就是很容易留下刮痕,不過就了也就習慣了,還有這只錶的鏡面處是由內往外斜下去,不小心撞到時外圈內邊會刮掉一層漆,摔過也撞過好幾次,留下來的也只是一些輕微的痕跡而已。現在只要稍微將它的鏡面擦亮(不知是否為藍寶石鏡面),還是會有人誤以為小弟又敗新手錶,哈,可見得其耐看以及製作精良的程度,是不會讓你戴上一兩年就有所變質。



AUTOMATIC! TITANIUM! SCUBA! 防水200M! (by 小帽(Hat))




補上介紹連結,感覺還真是只有歷久彌新可以用來形容啊!
seiko SBDA003
プロスペックス SBDA003








2 回應:

Stan 提到...

請問知不知道這支台灣還買得到嗎(包含其他顏色)?

小帽 提到...

記得是有,我之前是在拍賣網買的,您可以搜尋看看。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