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 14-54mm bye bye


|
ZD 14-54mm bye bye (by 小帽(Hat))

不得不說說,你是顆非常好的鏡頭。

但是我犯賤,喜歡玩手動鏡頭殘害視力,所以經常的冷落了你,回想起來拿你出去的次數還真是不太多,沒有好好的搾乾你,不過算得出來的幾次裡頭,你也幫我打下業餘攝影師的封號(反正他們說拿大台的就很專業),幾趟婚禮任務下來的成果,也是讓週遭那些不太懂攝影的朋友們啞口稱奇的,漸漸你的身價真的要那麼貴(還有 E-1),讓我有種被期待的傾向,可以考慮開始收錢賺外快了,真的很感謝你。

記得當初拿你去跟 Leica 50mm 還有間接跟 OM 50mm P.K. 的時候,沒想到你的實力竟是如此雄厚,雖然你的 50mm 端光圈才只有 f3.5,比起 Leica 50mm 的 F2 跟 OM 50mm 的 F1.4(可用光圈是 F2.8) 真是雞肋,但是營造出來的景深、層次的豐富性跟小小微距的的功力,更是有目共睹的,比較過後我才了解到,你真是一顆平易近人又深藏不漏的鏡頭,能跟你共事過真是太好了。



ZD 14-54mm 最後一次的衛生紙測光練習照 (by 小帽(Hat))

近期剛好有機會出國去看看,所以想要弄 ZD 11-22mm 回來玩玩,拍一些犀利一點的大風景,或是收入多一點的異國風光,如果留下你的話,功能面來講又跟那些 24mm、35mm、50mm 的老鏡重疊,賣掉那些手動老鏡又沒什麼價錢,比你貴的拍你的這一支 Leitz Elmarit-R 24mm f2.8 品項很爛又很難買,就沒考慮要賣了,所以只好挑最有價的你來犧牲,真是對不起哦。

相處的時間不到一年,不過幾次夜深人靜時拿你出來把玩練練測光,萌生出來的情感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雖然沒有抱著你入眠(不是怕壓壞,是因為你太硬),但也會東想西想的想到睡著,夠義氣吧。買走你的人真是有福氣了,雖然他說他很菜,看起來也真的有點菜,不過我想你一定可以給他好好的上一堂攝影課,教他學會什麼是好鏡頭才能帶了的攝影樂趣。

昨天把你送走了,現在看你的遺照寫 comment,心情還真有點捨不得,不過你也不用擔心我太多啦,因為我昨天晚上很有執行力的就去把 ZD 11-22mm 接回家了,果然真是名不虛傳啊,該利的利、該豔的豔,該廣的廣就不用說了,我想除非回來看照片,還是你來扥夢,不然要一直把你記得大概是不會持續太久的事了。



ZD 14-54mm bye bye (by 小帽(Hat))





偶爾還是會想你的,如果 ZD 12-60mm SWD 效果不是很好的話。








2 回應:

匿名 提到...

喜新厭舊喔,呵呵;
我現在開始嫌棄的我kit了真是糟糕.

小帽 提到...

沒辦法,是小朋友不夠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