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
本篇沒有照片,只有情緒化的碎碎念。

很高興看到這一段時間來的努力,單車族被重視的程度總算是浮出水面,只是讓沒有在騎單車的人來訂定單車規則實在是有點滑稽,新聞發佈出來的統計數字,個人竊以為是老弱殘兵在單車上之於整個社會體系下的犧牲,跟目前所掘起的單車通勤族群、單車休閒族群完全是兩件事,似乎有點以偏概全的疑慮。

個人覺得要訂定罰則是相當合理且必要的,但你不給小孩糖吃,又要騙他做功課,可能很難就範,多半會長大變成不良少年或是下海少女之類的。首先什麼叫做「隱形車道」?「自行車除超越前車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外,應在路緣、邊溝或障礙物內側一公尺以內範圍行駛」什麼又叫做是「其他正當理由」?他媽的寫出這段字的人是生活在山上還是被軟禁不見天日,你騎個機車去買個便當隨便都能遇見一百幾十輛擋在慢車道「暫停」的汽車,你是叫騎腳踏車的人去死哦!還是就把腳踏車扛在身上出來休閒散步!?你說說看啊!你要這樣就通通把那停車格塗掉啊,叫他們都去停在停車塔,騎單車進市區,這樣市容不是比較乾淨,空氣不是比較新鮮嗎?

「主要考量汽機車與自行車,車速不同,若自行車夾於汽機車間,將有危險性」,講這句話的人我想不是智障就是白痴了!你怎麼不讓腳踏車騎上高速公路啊!?那裡不是比較寬嗎?說到這個就要搬出高雄市的中山路段來表揚一下,雖然博愛路北段已經變成汽車停車場,中山路將安全島融入人行道,不僅使人行道變寬敞舒適,且能與單車共存,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嗎?當官的就是只住在自己的象牙塔嗎?雖然那幾個要選總統的也是以作秀之姿騎單車下鄉,起碼人家願意離開冷氣房上路看看,你們幾個腦殘的醒醒好不好!

以上純屬個人情緒化發言,有沒有意義全在看倌,不過還是很高興單車族可以備受重視,至少你們可以開始了解你們是怎樣殘害這個地球?趕快著手降低傷害吧,我相在台灣再怎麼污錢都沒搬法逃離地球的,在美國應該也一樣啦!只是人家至少觀念比較開明,會把公共政策當一回事,不會想出什麼「隱形車道」這種腦殘名詞來。



20090924 新聞報導
隱形車道? 鐵馬族:無腦官員沒概念
ETtoday 自行車將禁騎斑馬線 須兩段式左轉 違者罰款
自由電子報 明文規範/自行車 禁騎斑馬線






6 回應:

yp 提到...

這種敷衍式的執政頭腦真是該唸,還要一直唸下去!

JustMeKicking 提到...

罵得好,爽!

JustMeKicking 提到...

要不要考慮一人一信上書交通部啊?立了法來限制單車族,那乾脆不要立更自由?還有,也把台鐵的單車政策也納進來...

小帽 提到...

@yp
這些腦瘀血的豬頭,我會唸到他們海枯石爛!!

@ak
沒問題! 絕對支持!!

skiseiju 提到...

這種規定嘛....這才像是台灣政客阿!
btw,听說規定只實行於台北國?

我前二天才去台北國騎單車,安全帽頭燈載好好,過班馬線走人行道也沒看有員警要抓我(因為真的有碰到)
台灣的執法哦,三秒鐘熱度啦XD

雖然規定定成這樣還是滿不爽的...

小帽 提到...

只有台北國適用嗎?那更過分了!!虧馬小九還有騎單車遊台灣耶,哦不,他騎的都是有專人開道的路,他還是不能體會名間疾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