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碎碎念之答客問


|
觀音 (by 小帽(Hat))

Flickr 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跟好今天有點時間,就來畫一下虎爛。

你好!
看到你有用E1,刚看了一些关于OLYMPUS的4/3系统的资料,你觉得OLYMPUS的E510怎么样?跟一些比如CANON和NIKON等相比优劣势是哪些呀?
想听听你的实用方面的经验~谢谢~


您好,每家廠牌機身的發色技術都各有千秋,C 跟 N 的原廠、副廠周邊鏡頭配備齊全且支援度高是一大優勢,這是 O 家短時間內追不上的,N 家的閃燈系統也是業界頂尖的技術,C 家的對焦快速是攝影系統中的佼佼者,如有這方面需求也可以納入參考。

個人感覺是 C 家的發色暖調稍濃很適合作人像攝影,N 家發色平實較適合作風景攝影以及街頭 snap,O 家的歷史不長,而 E-1 的 CCD 又是特別與眾不同(很多討論都有講到,不再多提),發色屬於厚實不失細節,當然跟 ZD 鏡也有關係(我是用 14-54),其他型號當然也有這種特色,新型的 E510 與 E410 都經過相當成讀的校正與更新,尤其在高 ISO 的部份比起原來的機型也好非常多。講多了其實都是各說各話,但唯獨您不能拿 E-1 當作參考依據,因為它是特別的(好或壞都有人說,總之是不一樣的)。



蓮花與高跟鞋 (by 小帽(Hat))

O 家的 4/3 系統是新開發的系統,跟行之有年的 APS 規格完全不一樣,相信你也看過許多資訊,不然我這裡也還有一篇Olympus E-System (4/3 system)讓你參考參考。優勢在於望遠端,因為焦距換算值須乘以兩倍,對於這類攝影需求的人來說算是優勢,但如果是習慣於廣角端的人來講就會很痛苦,因為選擇太少。C 跟 O 都可以透過轉接環來轉機手動鏡,在內地可有很多選擇,我也是老鏡愛好者,這一點是當初我選擇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喜歡手動對焦的感覺,但是這樣拍起來相當相當的累人,興趣不大者不建議。您可以依照您想要的攝影方向去做選擇,才不會多花了學費買經驗。

E510 是 Olympus 第一台 CCD 防手震的機身,但是在小 DC 時代 Olympus 做 CCD 防手震已有多時經驗,所以應該十分有參考價值。E-1 也是我的第一台 DSLR,以上觀點是在網路上爬文以及週邊朋友使用上,完全屬於個人的感想與結論,提供您做參考。



虔誠 (by 小帽(Hat))






2 回應:

euyoung 提到...

這個....其實Olympus作CCD防手振沒有很多年拉,去年還是今年才出現而已。

:D

不過你回的好詳細阿!

小帽 提到...

哈,被抓到把柄了!!(趕快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