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鄉


|
造型不錯的大盤 (by 小帽(Hat))

雖然大陸腳踏車爆多,但卻沒有一台是屬於我的。

星期二在陸家嘴正大廣場樓上的星美正大影城電影半價優待,同時位於四樓的漢堡王也是每逢星期二推出不特定漢堡買一送一活動,想說讓公司招待來上海也是機會難得,下次有我也不想再來了,就跟寶貝去體驗一下上海的娛樂生活,看場聽說是巨大螢幕的電影吧!上海最近沒什麼好片可以看,看了一下還可以的就剩下一部上映了很久的台灣叫神鬼奇航的第三集─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



一間賣洋酒的 (by 小帽(Hat))

有種像是好久以前被國家征召入伍的心情,從熟悉的環境被帶到在新兵訓練中心,一待好幾個禮拜才有懇親會,見到許久未見的家人眼淚都快飆出來的隱忍;又過了好幾個禮拜才能被釋放出來,呼吸一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喧囂的空氣,看見常吃的麵攤腦袋卻是一片空白。來到上海這邊出差工作雖然不至於這麼悽涼,提供個人套房,免付水電費,每天都有專車接送上下班,房間有被大陸當局部分放行的網路,還有被大陸當局用來洗腦的非即時網路電視,還可以在暫停、前進、倒退看自己想看的節目片段,完全沒有辦法刺激思考的有限的一百多個頻道。



Bicycle (by 小帽(Hat))

來到上海兩個多禮拜的時間,第一次這麼長的時間沒有在聽見不同口音的國語,直到散場的那一刻,霎那間有種置身台灣的思鄉錯覺!想不到人到了一把年紀還是難以灑脫,面對離鄉背景的時空環境還是會想念熟悉的家鄉,不知多少次想見家裡年邁愛操心的的父母親,在忙也得抽空打電話回去問候一下;想見一起共事的高雄的同事們,現在應該在水深火熱的地獄邊上奮鬥著;想見一起發洩體力的車隊朋友,我的腳雖然在這裡只能靠步行來鍛鍊,但爬坡的能耐回去應該還是要重頭再練過了;想起高雄一切熟悉的街道巷弄,片段的閃過腦袋的畫面,看久的還真想當個逃兵,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離開了一下子,就覺得是好久好久了。



住宅社區門口 (by 小帽(Hat))



即便表面上不會顯露出來這樣的情感,但想念的起點,早在坐上飛機的那一刻便開始了。





4 回應:

匿名 提到...

想家!
那就快給我回來
封車中

匿名 提到...

孝德阿伯
你又沒反攻大陸
封什麼車阿

小帽 提到...

@孝德阿伯
你又沒懷孕,封什麼車啊!?
我快回去了,別太想我!

匿名 提到...

ㄚ就沒人可陪我騎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