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


|
第一次的公車票 (by 小帽(Hat))

開始在上海上班,前兩天感覺好像自己是來旅遊的。

星期五一下班就去搭了地鐵往陸家嘴跑,急著想看看有名的東方明珠塔,明永樂年間,黃浦江水系形成,江水自南向北與吳淞江相匯後,折向東流,東岸形成一塊嘴狀的沖積沙灘。明代翰林院學土陸深,生卒於此,故稱這塊灘地叫陸家嘴。對了,台灣的朋友也許都會覺得大陸這邊的名字都很俏皮,或是很饒舌(普通話聽多了不捲舌也難),其實在這邊聽久了也會跟著習慣的,因為不懂的路就是叫那名字,你也不得不記起來;想去的地方就是那樣稱呼,你也不得不擺在腦子裏。



黃浦江岸 (by 小帽(Hat))

輾轉到了陸家嘴之後已近傍晚,一出地鐵站先是讓高樓大廈給包圍,然後稍微走出去一點就可以看到一顆碩大的球體擺在天空中,由於在高雄有經過 85 大樓的洗禮,在台北也感受過 101 的震撼,所以東方明珠塔的高度雖高,但令人驚訝的指數卻是有限,不過造型與用色倒是很令人喜歡,很具有現代感的建築,很前衛的用色,難怪能在以建築聞名的上海市成為新地標。

因為去過的朋友都說還好,推薦語就是沒去過可以去看看,而以同事的口味來說,旋轉餐廳的菜色聽說也是普通,且當天的天氣是多雲帶點陰陰的,在看過門票的價目表之後,就像知道上去 101 要三四百塊一樣,馬上決定在外面拍完照就走。在看得到東方明珠塔的地方,同時也都可以看到有小販在兜售著拍照留念的服務,跟東方明珠塔合影留念,10 塊錢人民幣。相機我自己有帶,而且看起來好很多,所以免了。



東方明珠 (by 小帽(Hat))

由於人生地不熟,回到宿舍區還要搭地鐵,地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差別是可以在裡面吃東西,從陸家嘴站坐到張江高科站之後還要轉搭公車,東川線(張東路站下車)跟張龔線(盛夏路站)可到日月光生活區門口,因為距離跟車程時間都無法掌握,所以早早就收兵回宿舍去了,外灘就留著明天再去逛逛吧!






5 回應:

匿名 提到...

Dear lhat,
How is Shanghai and the foods there? I still remember the test of "振鼎雞", a kind of Chinese fast food and the "椒鹽排條" and you must try it. By the way, 人民廣場 is a pretty nice place to be.
Good luck!
Dennis

小帽 提到...

Dear Dennis
My office is in 浦東, it's very far away from urban, almost close to the rural here, the foods here you must very carefully when eat. If I have seen 振鼎雞 I will never miss it, thanks for intro.

regards, Hat.

匿名 提到...

原來你跑去上海工作了,那你的寶貝怎麼辦呢?嗯嗯,是我太久沒來了,應該先去複習一下你的舊文 :)

說到怪名字的地點,我聽過最誇張的是北京一個名叫 "奶子房" 的地方!

祝你工作順利唷!

匿名 提到...

帽兄...
你也被外派到大陸去嗎?? 不會吧!
現在台灣都沒什麼立足點了@@"
都要去跟大陸人搶工作....
帽兄要加油喔!!
不過上海應當環境很不錯的....
總比我有時候要去的深圳東筦來得好^^"

小帽 提到...

@Kathy
謝謝妳的祝福,還好到上海只是短期出差,不然寶貝會哭的!不過她還是跟來玩了幾個禮拜,機會難得嘛!

@Kelly
我是來出差而已啦!要我常駐我也不肯,雖然上海市有多元的文化根多樣的建築、歷史、特色,但還是比不上家鄉來的親。

不過,我們工作的地方是一片荒蕪,跟電視上的不一樣!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