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2007 - Day 3


|
P4020208 (by fserow2006)

清晨四點鐘,又讓定時好的手機鬧鈴叫醒,這次這麼早起不是要去趕搭回台灣的船,是要去迎接在蘭嶼最後一天的曙光。

RIMG0046 (by fserow2006)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恰好是農曆十五,月亮正圓,出發前往氣象站之前剛好見著又圓又大又亮的月亮正要落入海平面,而位置又是離椰油村最近的方向,三任首先發現這難得的景色,孝德、我、雲民跟著也都衝到海邊去,準備好相機要讓美景入鏡。

孝德、三任先到,他們已經停靠拼板舟的岸邊開始取景了,我跟雲民則是後來才加入,當時腦袋還是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態,不過還好知道這景緻是稍縱即逝的,所以先將數位相機的 NR 跟 RAW 功能開啟,ISO400 十五秒的長曝要沒有雜訊恐怕不可能,所以當時想到的是先拍下來再回來調整,結果就是這樣,jpg 呈現偏紅的色調,將色溫拉成清晨的冷調,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了。不過孝德的照片比較好,因為他的相機有內閃,長曝加上第二簾幕閃燈補光,讓整艘拼板舟更為顯明,經三任專業的判斷之後,榮登本週好土,真是理所當然啊!

RIMG0063 (by fserow2006)滿月沒一下子的時間就沉到海面底下去了,為了不錯過日出,大夥兒也立即往氣象站出發。昨天已有聽說氣象站的路超陡,但沒去過怎知是怎樣陡?從耶油村往紅頭村方向走,登山的路口是蘭嶼的中部橫貫公路,可從紅頭通往野銀部落,一路緩上都是柏油路面,時而緩和時而略陡,正當心中覺得這樣的程度還好而已,就看到 simon 在叉路口留下的後車燈當記號,直行即是下野銀部落的路徑,往左上一看差點昏倒,我又不是要去十八王宮廟,幹麼這麼陡!?

但頭洗下去了,不剃不行,咬著牙還是應踩上去,不過上去兩個彎道之後就宣告破功,已經沒力了,騎不上去不免要牽托一下,那個後變在紅瓦厝賽道試騎的時候被我玩壞沒去修理,本以為來蘭嶼就是輕鬆騎,沒想到還有這一著,後變只能變到倒數第三盤,要踩上去實在是硬碰硬,加上在山腳下輕量化時也用掉一些力氣,所以最後關頭之前就破功了,唉!

P1000921 (by fserow2006)不過當天天候不佳,沒能看到旭日東昇,氣象站也算蘭嶼的制高點,東西兩面的鋒面都吃得到,冷的要命,也沒帶外套上來,趕緊將輕便雨衣穿上防風禦寒。登高望遠,氣象開闊,在制高點即便沒有日出陪稱仍是讓心胸開闊、精神爽朗,連我這個肉腳在高山上吸了兩口冷空氣之後,除了感覺有點冷之外,精氣神也都恢復的八九成,真是好不痛快!休息了片刻之外,大家的身體都由熱轉冷了,變開始準備下山吃早餐,但合照是不能免的,合照之後許大哥開玩笑說時間還早,要往野銀去環島一圈再回去吃早餐,不過恐怕大家都因為早起兒顯得意興闌珊,所以還是原路下山去了。



P1000936 (by fserow2006)

豆芽菜 (by fserow2006)但太早回去還是沒飯可吃,回程時看到荳芽菜時大家很有默契的就停下來了,當時是早上七點多,當然是還沒開門,於是就先在亭子周圍參觀一下彩繪,龍大哥浪漫心起就走到海邊散步去,說時遲那時快,忘記是誰說要打電話較小荳子起床,剛好他們的新招牌上又有留手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少一碼,讓肥羊打了兩次說是空號才發現少一碼,再仔細檢查一下招牌才猛然發現,原來還有一碼寫到後面去了!小荳子後來不好意思的解釋道,因為字寫太大了,她還以為不會有人發現,這......你想跟小果交朋友嗎?

後來肥羊打通之後首先是出師不利,想想看,一個女人在家睡覺,被一個陌生男人 morning call 起床的畫面,應該是一整本三字經會拿起來讀過一遍的狀態。好在黑皮姊姊在場,用女性溫柔的聲音勸進,揚言我們遠從高雄來,今天就要回去了,相逢就是有緣之類云云,硬是把人家挖起來!要是我一定是辦不到,因為我亂跟女生講話回家要跪主機板!

P1000945 (by fserow2006)小荳子約略十來分鐘之後就騎著摩托車出現在荳芽菜,來時邊開門還邊碎碎念在罵我們,哈!不過我們是壞人,被罵不會痛!還是每人都點了咖啡、飲料,一面跟小荳子閒聊,一面度過了短暫美好時光。小荳子人很隨性,一如網路上的風評一樣的有趣和氣,肥羊跟士官長都踢到板凳上一樣的突出柱子,就馬上建議小荳子要鋸掉,小荳子說好,就立刻拿出鋸子來,士官長也恭敬不如從命,一下子就鋸掉了那根讓他踢到腳的柱子,小荳子還烤了吐司請士官長吃,真是有趣。雖然還是一直嚷嚷著要我們現世報,要我們沒船回台灣,不過我想那只是在開玩笑,因為我們有黑皮姊姊會助念,所以不怕風不怕雨!為了回報小荳子的熱情,我就在荳芽菜為大家說了「小良」的故事,還好小荳子還是有覺得好笑,沒有漏氣!

雖然很不好意思吵醒妳睡覺,不過還是再此代表長鬃山羊的壞人們像妳致上十二分的謝意,咖啡很好喝唷!

喝完咖啡大家的精力都來了,陸續的告別小荳子回到飯店去了,士官長說要榨乾,然後就咻一下跑掉,我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一路只能看著他的背影直到回椰油村的飯店,體力果然還是有待加強。回到飯店之後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於是就先到餐廳去,餐廳前的海邊相當漂亮,海水清澈蒙說,整片灘頭都是白色的鈣化珊瑚、貝殼,十分夢幻,這是在蘭嶼最後的海岸巡禮了。

玩水 (by fserow2006)用完餐之後距離搭船的十點半還有很多時間,有幾隻羊不玩不快,脫掉上衣就往海裡跳油了一下玩心大發,游上距離岸邊不到十公尺處有一塊大礁石,大夥兒在那邊表演跳水,感覺十分愜意,完全就是一種度假的感覺,好像時間在這裡是不需要被在意的,日出起床日落睡覺,連腦袋都放得空空的了!我想,有機會還是要再來的,最好可以待上久一點的時間,比起那些熱門的海島度假勝地,感覺這裡更棒呢!

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來匆匆去匆匆,咻一下就過去了,又要跟你說掰掰,下個禮拜我們再見......哦不,是下次再見!回程上船時周老闆跟餐廳老闆還很熱情的一直在碼頭上跟我們揮手致意,直到船駛離開元港。回程的天候跟前一晚的氣象報告根本兩個樣,完全的無風無浪,氣象說會有十二級浪耶,嚇得有些人想吞兩顆避暈藥,結果都只是虛驚一場!這一定是有勞黑皮姊姊的助念,麻煩來個掌聲好不好?欸,謝謝啦!回到後壁湖港午餐之後,各車就各自解散回家了,這三天有勞領隊三任與許大哥、大嫂的策劃與照顧,才能讓大家都玩得這麼盡興開心愉快!



國際大飯店 (by bmbmnn)

蘭嶼很棒,山羊很棒,船票有價,住宿有價,可以擁有這樣的回憶,無價!





山羊紀錄
山羊遊蘭嶼2004
蘭嶼2007
.山羊相簿
.sj拍的(出發,環島,青青草原,天池,燈塔,小天池,氣象站,蘭嶼之夜,蘭嶼之晨,落日,綠豆芽,珍重再現)
.孝德、文琪拍的
.雲民拍的(生態篇,夕照篇,夜色篇,署光與人文篇,景觀篇,活動紀錄篇)
.小帽拍的Day 1Day 2Day 3南希拍的
0027 的相簿








7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照片...我也好想要去蘭嶼喔....

小帽 提到...

蘭嶼真的很棒,有機會真該去看看,
建議行程可以安排多待幾天,保證值回票價!

這三篇遊記是紀錄我們車隊的行程,
所以有的照片是隊友的傑作,
大家都比我厲害呢!

4416 提到...

hi小帽兄,
真的,人老是追尋有價的東西而忽略不去珍惜更多無價之寶,

這篇讓我想到我也有小島之旅,
有空請來看看!
http://photois.blogspot.com/search/label/KOSIKI

小帽 提到...

哇!可以待上一個月啊!
我去玩三天(其實不到兩天半)就已經很懷念了,
在那生活那麼久的時間,
那大概會不想回到都市吧!

那種海島生活真的很愜意,
不是能用價值去衡量的。
對於現代這麼忙錄緊迫的都市生活來說,
我覺得是一種很不錯的紓壓方式。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匿名 提到...

小帽兄 您好

一直嚮往去蘭嶼單車行,想利用週末去玩!

煩請小帽兄能否提供貴 車隊住宿的飯店及用餐的餐廳等相關資訊,謝謝!

匿名 提到...

小帽兄

我在長鬃山羊的蘭嶼2007找到相關資訊了

住宿地點
http://oceanhotel.myweb.hinet.net/default.htm


吃飯地點:無餓不坐
http://photo.pchome.com.tw/epicurean77/04/

謝謝!

小帽 提到...

jamie 兄您好,蘭嶼其實不大,單車半天可騎完。不過建議您慢慢玩,您可以在那邊得到很好的度假效果,遊記底下都有附上相關聯結,如果需要其他資訊的話,也不用客氣,可以幫上忙的我都會盡力回答您。也祝您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