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轉變


|
red flowers

感覺最近心態有些轉變,不過不能簡稱變態!

以騎單車來說,雖說還是跟不上領先部隊,但體力還是有慢慢在增進,以前遇到能力所及但十分艱難的路段,心裡頭總是彙編騎邊嘀咕,會想要保留最後一點力氣回到家裡,有幾次太痛快的投入,忘我到連回家上樓都得扶上把手,實際上是相當痛苦的,因為得疲勞好幾天才會恢復原先正常的狀態,連上班都會力不從心。不過心裡頭倒也是淋漓盡致。

現在不知為什麼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想法了。春節期間以烤肉之名被拐去騎大中小(高雄市區鄰近的郊山:大崗山、中寮山、小崗山),騎了一整天,也真的吃了一頓超級豐盛的烤肉大餐,晚上回家還是在公路上跟隊友們輪車,一路時速三十七、三十八公里的狂奔回市區(我們是騎登山車),回到家是感覺累,但竟也異常的滿足。



my shower

前幾天去紅瓦厝比賽場地練習,去年在這裡摔了一跤挺嚴重的,也因此遇見 GRD!所以今年騎得格外小心,有些路段急下又陡上,咬牙硬撐上去時,心裡頭也不再一直有放棄的聲音,除了陡坡上到一半中斷掉才下馬,不然速度雖慢,也是盡力騎完全成。在出風鼻的時候,放棄了什麼有的沒的扛車法,直接加一塊泡綿就將單車上肩,走了三、四個小時也都覺得還有精神,不若去年到一半的時候,心裡頭就萌生退意,但也進退兩難,不得不往前走下去。

今年再去就沒想那麼多了,單純的是抱著去看風景的心情去那邊散散步,結果狀況也是相當的好,心裡頭一次想要回頭的聲音也沒有,感覺很平靜的,一邊在海邊的礫石礁岩上走著跳著,一邊欣賞著最原始的海岸生態,不僅吃到了野生的石蚵,還看到了野生的錢鰻、刺海膽,熱帶魚就到處有了,風化岩、豆腐岩,各式奇形怪狀自然行程的石頭,無處不賞心悅目,到鹿寮溪口之前還撿了兩個浮筒去玩,真是每回都有新花樣,回想起來也是十分愉快的一趟行程。唯有後半段好似氣力放盡似的,硬撐著才勉強跟上,但是在最後的公路就被放鴿子了!明年再去挑戰一次吧。



cycling

此外個人的心態上,感覺自己也從優柔寡斷變得比較果決一點了,執行力也提昇了一點,以前往往一件事情會看很多、想很久,比較這、考慮那,好幾次都錯過了適當的時機去作一些事情,對人生是沒什麼影響,不過總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因此慢慢的有了一個構想的時候,只要考慮過結果不會是壞的,即便不是自己能預期的事情,也是會先去做了再來慢慢修正,如此效率就好多了。

今年除了工作內容會有比較大的變化之外,大概就是會開始準備結婚這件事了,大小事都來也許會變得很忙,甚至跟寶貝口角爭執之類的,但這種過程好像都是這樣子的,沒遇過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大都會是先做了再說之類的吧!這一類的轉變算是更成熟了嗎?心裡頭也沒個準,不過,至少能投入心力在當下這樣的心態,我覺得事還不錯的轉變,希望這樣的想法可以撐久一點。



father and daughter







6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樣的“變態” :P 也就證明了﹐

小帽﹐

你可以負擔家庭這個擔子了﹐
因為你已不再為結尾的一己之舒適而有所保留了。
祝福你和你未來的妻﹗

小帽 提到...

Thanks B. :-)
謝謝妳的祝福,希望真能如此!
也祝福妳!

匿名 提到...

好美的照片喔...
生活中不經意的角落也能拍的如此的棒
好厲害呢~ 帽兄^^"
也祝福你們幸福喔...ㄏ!
^________^

小帽 提到...

謝謝 Kelly。
相信妳也可以辦得到的!
妳也要幸福哦!

匿名 提到...

摔跤遇見GR-D...
要不要來篇為什麼為遇見呢XD

小帽 提到...

很久以前有寫過啦,只是沒搬過來這裡!請看:
摔跤的過程

原本不是要買 GRD 的,不過,怎麼說呢?緣份啊!XD
過程請看:
Canon PowerShot S80
Canon S80 可能要停產!!
Canon PowerShot S80 沒貨了!
Ricoh GR Digital
RICOH GR Digital 入手試拍

文繁不及備載,閒來無事可當茶餘飯後打屁閒聊話題!請慢服用。^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