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 bla bla......


|
Camera Coffee

Leica 這顆 24mm 的老鏡似乎耀光性不佳!

也許是從前是設計給底片感光使用,光度曲線走向設計並不完全適用於今日的 CCD 感光元件,裝在 Leica R3 拍的時候並不會有很明顯的感覺,底片的寬容度也許會吃掉一部分的耀光,除非是跟陽光對幹,不然幾乎不會有光斑的情形,但是裝在 E-1 上面的時候好像就比較明顯了些,連對著吊燈拍都會有光斑的產生,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Carema Cofe

也或許是我還沒摸清楚這顆鏡頭的調性,事實上機身換來換去在拍照,短時間內還真有點難以熟練的操作每一台機器,更何況自己還是入門的練習生,看來要好好的跟我的 E-1 跟幾顆老鏡培養一下感情了。那台還沒娶進門的 OM-4(T) 就先在別人那裡躺著吧!等我先用 Leica R3 那強而有力的反光鏡動作跟沉甸甸的黑金機身練好臂力之後,再來享用妳的輕巧快門。



Camera Coffee

有時候覺得拍數位的好像也沒這麼簡單,雖然比起銀鹽時代,從按下快門到看到結果的時間縮得非常非常短,所以導致會有連續擊發的壞習慣產生。但即便時時注意到白平衡需要定義清楚之外,有時候經常測光點跟 ISO 亂掉自己渾然不知,上一次切換到點測光,ISO 調到 400,而在戶外晴朗的天氣拍照時竟忘了調回 ISO 值跟使用平均測光,導致爆掉的廢檔案一堆,真是哭笑不得!我對不起妳,我的 E-1!不過還好還是有發現啦!不然回家才知道可能就要撞牆還是退出攝影屆了!!




這三張照片試著加入了文字,請告訴我這樣看起來怎麼樣?好嗎?






8 回應:

匿名 提到...

防止無限亂按快門的方式有二

第一,照raw(因為檔案大,能照的張數少)

第二,用張小一點的記憶卡吧

XD

小帽 提到...

這.........可能會導致我不想帶相機出門......冏rz

4416 提到...

字的感覺顯得沒有什麼意義,
不知道是簽名還是照片說明.... @@


覺得可以在大膽一點。
;個人淺見^^


不過我喜歡這幾張白黑照,紀錄了氣氛。

小帽 提到...

文字的部份應該算是照片說明吧!

之前總覺得在照片上印字會破壞照片的原味,
但潮流如此,想必是有它獨特的地位在,
所以就小小嘗試了一下,看來還是太嫩了!
要學的東西還好多啊!

感謝 4416 的意見,下次可以試著再大膽一點!
謝謝囉! ^___^

Unknown 提到...

字的大小我覺得剛剛好啊!
再大的話有時可能會破壞照片的美感喔!...
....個人淺見啦!
乾溫!

小帽 提到...

謝謝 morris。起先我也是這樣的想法,小小淡淡的,有種喝咖啡的悠閒感覺,不過 4416 的意思應該是說我主題描述不夠顯明,可以再大膽一點!我覺得可以依照照片主體或想要表達的逸竟來作這樣的後製,應該是個不錯的方式。

上星期有再拍了一些照片,標題就下的比較大了,不過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整理一下再 post 上來給大家指教一下吧!

匿名 提到...

圖文並茂比較讚啊!
話說一個朋友說,當你的日常對話常常冒出「oops」以及「blahblah」的時候,就表示你相當美國化了=)

小帽 提到...

@小Po
以前覺得加文字會破壞畫面,但有時候看起來還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oops......我還真常講這樣耶!這麼說來,我可以去美國混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