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 shoot


|
red flower

試拍微距

經常看人家拍攝一些微距的照片,感覺很有意思,有時候覺得跳多原本的視覺角度,換個方式去看看其他的事物,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所以也去弄了一支古早還小有名氣的手動微距鏡來玩玩看,不過拍微距還滿累的,因為本人比較大枯,所以一直彎著身軀取景構圖感覺還滿耗體力的。但拍出來的結果個人認為是還不錯,至少是自己看了很喜歡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都是在自家附近亂拍的,如果有機會到花卉展覽或是花市之類的地方去拍拍看,應該會有不同的風味。



chrysanthemum

到目前為止應該算是還在練習的階段,不過手上這支鏡頭說實在是不良品,是被從倉庫翻出來的,有一點發霉但好像沒影響到什麼,光圈無法縮到最小,這在景深控制上有點麻煩。不過對焦環還是相當滑順,最大放大倍率是 1:2,這對於我只想拍好玩的來說已是足夠,況且這顆古早銘鏡的最大光圈還十分稱職,從拍出來的照片看來銳利度也是不減當年。當然是不能同日而語啦,當年用的是底片,焦距也不會變兩倍,不過看過以前的照片跟轉接在 E-1 上面拍出來稍作比較,還是很棒的。



yellow rose

其實手上的 14-54mm 這顆 ZD 鏡放大倍率也有到 1:2,也可以拿來當微距鏡了,不過到 1:2 時最大光圈剩 f3.5,且焦距只有 108mm,加上對焦距離的限制,要真的來取代微距鏡還是有些程度上的差距,但在這之前也有拿來兼差拍小花,說實在也不差,就是在散景跟銳利度上沒那麼優秀就是了。還沒機會去多試一點,目前為止就是這些而已,敬請多多指教囉!



chrysanthemum Canna flower yellow rose chrysanthemum rose

(點選圖片可以看 lightbox 大圖)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