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emonkey for Flickr


|
street snap

也許有的高手早就知道了,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本篇適合 FireFox (簡稱 FF ) 使用者。

FF 當中有許多方便的 add-on,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的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或是更有效率的儲存管理自己所需的資訊。今天要介紹的 add-on 算是一個平台,因為它可以支援使用者自行定義或加入別人以開發好的 script 來客製化一些功能,有的 script 功能很炫,一如本 blog 使用的 loghtbox 就是屬於 script 的一種。不過這是定義再 blogspot 裡面,跟今天要介紹的無關,今天要介紹的是 Greasemonkey (註1)。



street snap

Flickr 看照片是每天必做的功課,而 Flickr 也開放了許多 api 供使用者去加以開發改寫,已達到所需的功能。之前忘記在哪邊有看到別人在回應 comment 的時候,可以將留言者的 buddy icon 加上去,雖然透過手動寫上語法也可以辦得到,但就是感覺不夠專業,畢竟人家是用 pro 的方法加上去的。後來就找到了doc18 開發出來這一支 GM Script: Flickr Buddy Icon Reply v2 (註2),興沖沖的要加到我的 Greasemonkey 但怎麼搞都沒反應,試了好多次,已經差一點要放棄了不玩了。

今天又在 Flickr 看照片時看到有人回應我的留言又用上這個 Buddy Icon Reply ,心中奇癢難止,但卻不知問提出在哪裡?使用專業關鍵字,查了幾個方向之後,發現都無疾而終,找不出問題的徵節點,後來所幸就依照自己的問題用白話文去 google 一下,key word 敲上 Greasemonkey + 沒反應 ,真的讓我找到了這一篇很接近我的狀況的討論,解決方式就是將在 about:config 中把有關 Greasemonkey 的項目全部重置了,再重新啟動 FF 就好了。



street snap

重新啟動 FF 之後再安裝一次 Greasemonkey ,又到 about:config 看看,好像有幾個東西是不再出現了,但還是不知道該怎加入 script?後來找了 What is Greasemonkey? 好好的讀了一下,就發現了竟有個影片教學網頁: Video: How to install a user script ,從此王子跟公主就過著幸福跟快樂的日子還生了幾打的小寶寶。

目前除了安裝 GM Script: Flickr Buddy Icon Reply v2 之外,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另外也安裝了 Flickr: Add referrer into comments 1.0 ,這一支 script 會自動在回應的地方,加入你是從哪裡連結過來這一張照片的 html 語法,像有的 group pool 會要求這一點,我覺得這樣不錯,可以清楚照片的方向,都是哪裡來的人在看自己的照片,藉以了解自己的風格及大家的口味,當然,這只是個人單純的天真想法而已。





註1: What is Greasemonkey?
註2:GM Script 是 GreaseMonkey Script 的簡稱,查網路有時後會找到 Game Master,那個不對唷!







6 回應:

小帽 提到...

今日又新增加兩支 script,
一支是GM Script: Multi Group Sender - Send your image to multiple groups at once
另一支是GM Script: AllSizes+ v1.115

第一支可以讓你一次就將照片加入多個 pool,對我來說真是超方便,不然每次都要按個百來次滑鼠,超累!有這個就方便多啦!

第二支是再點選 all size 食指出現 html 語法,不進入圖片預覽模式,速度上快很多,更可愛的事他還可以自動產生 bb code,這對於像我這樣遊走許多不同平台的討論區的人無非是一大福音啊!

超開心的,也跟大家分享!

匿名 提到...

第一次來
我想問一下
你的blog繼續閱讀可以直接跳出是如何用的ㄚ?

小帽 提到...

chris 你好
繼續閱讀伸縮版在這裡
繼續閱讀還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跳頁版,不過個人比較不喜歡頁面跳來跳去,所以找了這個伸縮版來用,可以感受一下有什麼不同。

其他我的 blog 有用到的 hack 統統在這裡

匿名 提到...

謝謝 很清楚 :)

提到...

你好,可以教我使用嗎?
我安裝了點選他,他有跑出介面,可以所有案件按都沒反應
yahoo: shps1129

謝謝

小帽 提到...

@海

裝好之後重開 firefox 右下角應該會出現一個微笑猴子的頭,這是第一步。

然後假設你裝了 FlickrZoom 這支 Script,開一個新的 flickr 頁面,把滑鼠移到照片上會發現多了一個放大鏡,這樣就表示安裝成功了。

每支 script 都是不一樣功能,安裝前請務必閱讀說明,或是 google 人家的介紹跟操作方式,相信都可以輕易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