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ize Slide Show


|


新玩意兒介紹:www.slide.com

不過又是一個類似 Flickr badge 的東西,類似的東西為什麼又要介紹呢?有什麼好介紹的呢?阿不就是用 flash 將照片放出來,跑來跑去做做花樣!客官,您有所不知了,雖然看似相同,但敢拿出來說嘴就是有經過一定評試,不然怎敢隨隨便變亂放炮呢?要是弄得人家不想來看在下的 blog 豈不是得不償失?廢話了一堆(沒辦法,就是愛碎碎念),趕快來介紹一下今天要上的菜色吧。

這個 www.slide.com 首先要表揚的就是它支援中文,這讓英文認識你,你不認識英文的朋友就是一大福音了吧!在首頁的最下面可以選擇熟悉的語言來進入網站的畫面,今日以中文為例作說明。首先在畫面的左下有個「開始行動」的黃色大按鈕,點下去隨即進入製作屬於自己的 slide show 的畫面。畫面左上邊有四個快速製作的捷徑按鈕,在選擇自己的照片來源之前,展示的都只是樣式而已。

在畫面的下半段的左半邊橘色部份,www.slide.com 第二個優點就是它支援許多的來源,你可以自己上傳幾張照片作 slide show,或是使用各個網路相簿的照片如:myspace(其他好像都是國外的相簿,沒看過),像小弟當然是使用最熱門的 Flickr 囉,甚至是自己的網頁空間,只要給它照片的網址也是可以接受的。

右半部藍色部份就精彩了,有四個大項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 slide show 樣式,首先第一個是「風格」,也就是決定照片 show 出來的方式,可以類似 Flickr badge 的 Checkr,也可以像這一篇用的是相簿一樣的 Gallery,在 blog 當中的 sidebar 是用 Fading,因為感覺可以為照片增加一些想像空間跟視覺效果。第二個是「主題」,可以在照片上頭增加的特效,像是一直出現唇印、愛心之類的效果,有些特定的主題就是用得到吧!不過像我是要用來展示照片,並且沒有特定主題,所以什麼都不加是最好的。第三個是「SKINS」,中文應該叫做是「外框」(不知道為什麼沒翻譯),可以弄成像框、電視框,不過前提好像是不能選主題才會正常顯示外框,因為我「主題」跟「SKINS」都沒有使用,所以沒什麼影響。第四個是「大小」,就是選擇 slide show 要顯示的長寬大小,也可以自訂,其他花樣不說,光是這一點也比 Flickr badge 來得彈性許多,值得再推一把!

全部都選好之後,就可以按儲存來產生程式碼啦!不過這裡是需要使用 e-mail address 註冊的,你可以亂給一個也可行,因為不會驗證,不過我覺得他可以變換的花樣還不少,所以註冊感覺也沒什麼損失。註冊之後在前一個畫面會出現一個「隱私權」的選項,也就是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公開你的 slide show。註冊登入之後,最上面會出現一個「我的傑作」,就是產生過的所有 slide show flash 都會保留在裡頭,聰明的你也許有意識到了,在此也說明一下,免得日後說我沒講明,這產生的 slide show 是不會隨著你的相簿更新而更新的,這一點就輸 Flickr badge 很多很多了,當然有好有壞啦!也許有的人就是想在 blog 上播某些照片,這就很符合他的期待了。

之後再依照 這裡 的方式加入右側的 sidebar 即可。在最前面提到要特別推薦這個 slide show 的一個原因,如果經常來逛小弟的 blog 的朋友也許有發現,小弟的 blog 本文中的照片都有用上 lightbox 效果,但是若 lightbox 放大位置與 Flickr badge 重疊的時候,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Flickr badge 會呈現在最上層,這讓我感覺頗為跛腳,因為不能完整的好好呈現大照片,但是這個 www.slide.com 產生的 slide show 就厲害啦,除了上述的多款花俏的花樣之外,重點是不會跟 lightbox 搶畫面,可以讓 blog 本文的照片完整的呈現上來,這臨門一腳猶如讓小弟的 blog 樣版往完美的境界跨進了一大步,一整個心情好啊!

怎麼樣?心動了嗎?也來試試看吧!








2 回應:

維克 提到...

小帽你好:
我有按照你的方法作,可是最後產生的html碼貼在我的文章裡,卻一直顯示錯誤,無法秀出像你這篇介紹文的slide show,請問你是用哪一個html碼?謝謝。
PS:我也是用blogger

小帽 提到...

他產生的 html 應該只有一種,不過我是貼 embed 標籤的內容而已,可以檢查看看是不是沒有< / embed > 這個結束標籤,印象中好像有時候不會產生,手動加上去再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