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婚禮第一次


|
話說這年頭 DSLR 越來越平價且廣泛,幾乎對攝影有興趣的,還是糊里糊塗被勸敗的,都人手一機,至少一鏡在玩,而自己玩出了心得,也受到朋友賞識,多半的攝影同好都有拍攝過婚禮,不過對於在下則是頭一遭。雖然說之前買了 E-1 就是為了拍攝別人的婚禮而來,但時間還沒到就有新的任務降臨,一則以喜是因為有機會可以偷偷練習,畢竟很難跟對方解釋拍花拍草跟拍婚禮還是不太一樣;一則以憂是因為拍壞了就會信心大失,恐怕跌這一跤會很難爬得起來。

拍攝的當天不是迎娶,而是訂婚,個人覺得相較於迎娶來說是簡單了一點,因為儀式跟 key point 少了很多,別以為我在瞎扯,我是有作過功課的,不過爬文看雜誌,還是比不過實際上一回戰場,好在大全套的閃燈還沒賣掉,趕緊臨陣磨槍,試玩了一個晚上,隔天還是搞得七零八落,189 張還可以挑出 98 張來騙吃騙喝,個人給自己打 61 分!!

不扯了,新娘還挺美的,上照片先。





北部的習俗女方訂婚宴客,南部則是請歸寧,第一次幫人家拍攝婚禮,自己覺得有很多地方拍得不是很好,應該還可以改進,除了需要經驗的累積,還需要請大家不要客氣的指教,部份是有後置,不然我會橫屍街頭,沒有空加字加框,也不太會設計美美的編排,要是讓我學會了就來去兼差!

ps. 北部還流行換第二套衣服之後唱歌進場,那天是第一次見識到!!

8 回應:

匿名 提到...

61分
真是太客氣了拉
拍照時
認真的態度
就已破百了
加油...^^
我的婚禮
你應該沒空拿相機
真可惜

小帽 提到...

那......可以在買一顆鏡頭嗎?

匿名 提到...

新娘真的很漂亮,不過唉..........
別人的
拜託一下你們兩個,調情也注意一下路人,我快吐了
阿謚

小帽 提到...

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偶會記得打馬賽克

skiseiju 提到...

嗯....你都卡到不錯的位置XD
拍婚禮卡位置最重要了 囧

比我拍的好多了啦,讚

小帽 提到...

這一次是運氣還不錯,都可以搶到滿前面的位置!搶到好位置還真的挺重要的呢!

匿名 提到...

小帽跟寶貝那天很辛苦,下次我結婚的時候,也會記得麻煩你們的。(照片cd我已經收到了,謝謝)

小帽 提到...

沒問題!妳結婚時一定去幫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