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modify template of blog


|
rose bud

換版面換到一個瓶頸!

不懂一些 javascript 語法還是很難弄出完全自己想要的樣版,接下來要是您有來逛到這裡發現版面變來變去,那就是我也在線上亂搞,不是您的電腦中毒或怎麼了,雖然有弄了一個測試的 blog 在試一些東西,不過有時後就是會比較衝動的直接來這邊修改。真要這樣亂搞也無可厚非,要記得修改 template 之前先備一份出來,才不會改完有問題不知道怎麼回復,那會很慘哦!



Anthurium

lightbox 跟 Navbar 的部份算是定案了(請看這裡的回應部份),前一版的 lightbox 要在圖片的下方點滑鼠,或是點圖片上的 close 才能將 lightbox 圖片關掉,新的這一版比較接近原作者的設計,除了有影子的效果之外(個人覺得這樣才有所謂「光箱」的感覺),就是在畫面上隨便點一下就能將圖片關閉,這一點對於一個使用者而言是比較友善的,不然看照片還要將整個頁面拉來拉去,實在是很麻煩。

原本隱藏起來的 Navbar 先在也改成 Peek-A-Boo 的方式,中文叫做是「躲貓貓」,講更白話一點就是自動隱藏,跟微軟的工具列一樣的功能,因為在修改的期間會經常需要進入管理畫面,如果不利用 Navbar 的話,就是要在 sidebar 加一個連結連到管理介面,兩者其實都還算 OK,不過個人感覺使用 blogger 本身的 Navbar
來說功能比較完整一點。



rose

昨天有看到一個 Graybox 的玩意兒,想改成 post comment 的彈出視窗,我想應該是可行的,但一直是不出來,或跑到畫面最下方,很討厭,這時候才顯得自己的不足。另外在文章分類與歸檔備查部份,增加了只顯示標題的功能,才不會跑出來一個畫面「落落長」,好像還有一種是可以在這個個畫面做伸展文章的功能,像是這個前面的[+/-],暫時不考慮用了,或是您看了覺得這裡應該有需要的話,再告訴我一聲,加這個應該滿快的。其實我比較想做的是在上端加上 Flickr Badge 來隨機展示黑白照片,那應該會很迷人!不過不太會用就是了!

最後不知為何,作者回應 highlight 的功能失效了,唉!







4 回應:

匿名 提到...

小帽,我來了。
這裡看起來很不錯喔,似乎你的部落格已經從單車轉變成攝影了。
我大概明年也會開始摸攝影,不過相機好貴啊

小帽 提到...

歡迎小 Po
這裡比較能心所欲的建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比較好玩

你也要開始玩攝影啊
這是一條不歸路啊
不過也是很有趣就是了

euyoung 提到...

小帽:關於那個Badge,其實我有摸出來了。只是很瑣碎。

一、首先你要先把Banner的屬性,讓模板可以有一個以上的Banner。

二、新增一個widget,這個widget裡面包含了有1.單純的badge script(然後在flickr要選水平排列) 2.還有badge的css樣式(定義badge在哪)

三、新增好了以後,因為我們的Banner Widget可以超過一個,所以把(二)做好的東西拉上去,Save&Done。

希望你看的懂,我這幾天會弄一下寫在Blog上。

另外,那個Banner更換是用那個Script沒錯,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每個模板的Banner都在header(我看的英文網站它給的是在header-wraper,所以要先確定在哪)

小帽 提到...

今天有試了一下,好像快要有個樣了!
不過跟 header 的位置有點尷尬,
要再來喬一喬!!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