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s of Blogger beta


|
Ha...

整理一下這兩天搬家到 Blogger Beta 的成果。

嚴格來講應該是新 blog 環境設定,因為之前用的沒名鳥站是一個現成的平台,直接貼文章就可以發佈、分類、留言、回應......,這裡當然也行,只不過沒稍微「美化」一下就搬上檯面,即便內容再怎麼精彩大概也不會有人想來第二次!Blogger Beta 推出好像一個月多一點,全球廣大的使用者不斷的發現 bug 並且回應給官方修復更新,因此大部分大一點的 bug,以及多數 blogger user 的需求都能很快被修正,不過感覺上,自己也是眾多白老鼠中的一隻,那也無妨,好玩就好!



worship

關於 blog 本文及回應的部份:
Comment 顯示/收縮
這個部份,作者回應的顏色區別無法生效(應該可以修改,研究研究)

隱藏 navbar
就是最上面那一行,有人會看不順眼,像我就是。藏起來吧!

新增書籤到 HEMiDEMi
增加一個貼紙(按鈕),讓閱讀文章的人可以直接將這篇文章加入HEMiDEMi書籤網站,其他像美味書籤(del.icio.us)當然也可以,網路上相當多,有需要的可以找找。

作者回應顏色區別
無關痛癢的 function,哪一天這裡成了大站,一天幾百的回應應該才感覺得出來差別。

繼續閱讀伸縮版
繼續閱讀還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跳頁版,不過個人比較不喜歡頁面跳來跳去,所以找了這個伸縮版來用,可以感受一下有什麼不同。

lightbox 顯示圖片
這個最屌了!尤其是以一個像我這種攝影為主的 blog 來說,很有宣傳作用!



old man

關於邊欄的部份:
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
在邊欄顯示最新文章與回應,這個方法不是用 feed 寫的。

Flickr badge
眾所皆知,不再墜訴。

Gmail 貼紙

訪客相關:
累計人數
很簡單的一個計數器,不過我很喜歡。

世界地圖
可知道連線到你的 blog 的人都是從哪些國家來

各國國旗版
功能同上,開版初期就一起放著,看看哪一個效果好?

留言板
這是 blogger 唯一沒有的東西,我想還是有其必要性,所以也先加一個進來。


其他都是「內建的功能」像是增加連結或是插入 script,全都模組化了,玩玩看,很快就能上手唷!

有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討論,雖然沒有一樣是原創的,不過互相學習是成長的動力啦!





10 回應:

tern 提到...

小帽真貼心,都幫大家整理好了...

小帽 提到...

to tern
這樣有沒有引起你搬家的慾望啊?

小帽 提到...

新增加一個Hovering Peek-A-Boo Blogger Navbar
把滑鼠移到最頂端看看便知。

Peek-A-Boo 中文叫做是:躲貓貓!
for blogger beta only, try it.

小帽 提到...

修改 LightBox 顯示方式,增加 shadow 背影,請參考:lightbox

下載的檔案可配合google page使用,不然人家的網站什麼時候要是移掉檔案,功能就會失效。

小帽 提到...

再新增「讓Lable及Archive頁面只顯示標題」,可以點分類中的標籤或是歸檔備查試試看。

Lung 提到...

有趣~ 有空再去試試.

小帽 提到...

to lung
來嘛,很有趣哦!
其實不用懂什麼語法,
因為我也看不懂他在寫啥?
不過照個前人的腳步一段一段改掉或是貼上去,
弄一下子就OK啦!很簡單的啦!

Avatar X 提到...

hey there, howdy, looking good.

小帽 提到...

Welcome Avatar,
and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hope you enjoy here.
:)

Jinyao Lin 提到...

Hello小帽
我有Release Blogger(Beta)的聯播產生器。
請有空的時候幫忙測試,如能加到整理清單最好。
謝囉。
http://jinyaolin.blogspot.com/2006/11/blogg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