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blog show : poque.jp


|
old house

之前在 沒名鳥站 有分享過的利用 RSS 的原理做成的小玩意兒: poque.jp ,不過後來開站者因故結束營業,沈寂了近半年的時間,現在又重新開幕了,不過設置方式可能有點小複雜,因為原先是他會自動幫你產生一個 rss url,現在這個是你要自己產生,請聽我細細道來。


poque.jp.01

首先請到 poque.jp 首頁底下 step 2 的地方,下載 swf 壓縮檔,download 應該看得懂吧!然後請想辦法上傳到隨便一個網路空間,google 的好處之一就是他還有 google page 可以用,雖然對寫網頁沒興趣,但有時候還是挺管用的。

接下來因為 blogspot 的 rss 沒有被支援,但是在偉大的 web 2.0 時代,混搭的效果可是無遠弗屆的,之前在 feedburner 申請的 rss 這時候就管用了,當時註冊 feedburner 的時候以為這個是用來計算每天瀏覽人數的(沒仔細讀他的說明......orz),後來才搞懂是用來顯示訂閱人數的,可參靠右下角的水藍色 bar(按下去訂閱吧!)。因為是要給訂閱者最新的更新資訊,同理也可以拿來餵給 poque.jp ,這還是用 sage 發現的,也在這裡順便推廣一下 Firefox 吧!(不知道的可以直接去右下角按那隻麥田圓圈狐狸!)



lock

以上兩個步驟都完成之後,接下來就簡單多了,到 poque.jp 首頁底下 step 3 的地方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然後進入產生程式碼的畫面,輸入自己上傳的 swf url 跟 blog rss url,如下圖的步驟 1 跟 2 所示。步驟 3 選擇底色,我用的是跟我的背景一樣顏色,整體感才有一致性,然後步驟 4 點選同意使用規則,出現紅色按鈕,按下去程式碼就會出現囉!


poque.jp.02


poque.jp.03


由於我使用的是 blogger beta ,所以這邊就以 blogger beta 的版模來作說明,其他平台的 blog 應該也是大同小異,有問題的話可以再來討論看看。首先在右側的 sidebar 加入網頁元素,如下圖。


poque.jp.04


然後選則設定 HTML/JavaScript 項目,將程式碼貼上,儲存變更,隨即大功告成!


poque.jp.05


poque.jp.06


成果就是我的 blog 右上角的 Flash,滑鼠移到上面可以單獨顯示一篇文章、顯示 blog 中所有圖片、跳出新視窗顯示文章......個人覺得都還蠻有趣好玩的,玩玩看吧!有什麼問題或建議歡迎留言討論與指教!


old house





14 回應: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這個還蠻炫的..可惜沒有中文化

小小建議:回應時開啟新視窗,感覺視窗會很小,字詞驗證太下面,而且如果一篇文章回應很多的話,會太冗長

咖啡鱼 提到...

很好玩哦

Jinyao Lin 提到...

蠻炫的耶。
不過有個shopping cart的連結看起來頗討厭。不知道能不能取消那個東西。

小帽 提到...

to Angelo
因為希望保留 blog 整體的一致性,感覺換那個畫面蠻怪的,而且不好看,所以才選擇開啟視窗回應。本來想用 graybox 來作,但好像原始的程式碼有點不相容,目前還在尋求解決之道,暫時還是就這樣子吧!

to 咖啡魚
歡迎光臨!

to Jinyao Lin
應該不行吧!那個好像是原始 swf 的一部分。

匿名 提到...

這好玩的東西~我前一陣子也是在用
結果沒想到它結束營業~!!!
原來又開張了~~等一下在來研究一下~!!!
你好~~因為在網路上逛逛有關同為攝影同好的網誌
發現你的blog~~^^
很喜歡你的作品~以後會常來逛逛~!!!^^

小帽 提到...

萊特,歡迎光臨呀!
我也是趁他重新開張趕快來作報馬仔,
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小東西!

你的 blog 也相當不錯,
是掛在日本嗎?

販夫走卒 提到...

小紅帽我想要請教一下,為什麼我加Flash blog show只能看到文章而沒有辦法看到圖片ㄋ,我試了好久都沒有辦法跟你的一樣可以瀏覽圖片,可否請教一下關於瀏覽圖片這回事ㄚ。謝謝

小帽 提到...

@販夫走卒

你可以試試看外連的相簿嗎?
因為我訂閱你的 feed 也看不到相片,
有可能是因為將相片上傳到 blogger ,
無法顯示在 feed 的關係。
我猜的啦!

販夫走卒 提到...

謝謝你,我在試試看。

販夫走卒 提到...

我可以看到像片了,原來我忘了把照片POST到flickr上面去,我當初是用Flash blog show連到filckr去抓照片的。so so sorry

小帽 提到...

@販夫走卒

免客氣啦!
好玩最重要!

販夫走卒 提到...

是ㄚ好玩最重要,不過我想要在請教一個問題,為什麼你的flash裡面可以放46張照片而我的卻只能最多20張。我feedburner的optimize-->Photo Splicer-->Number of recent photos to include有設定,但是只要超過20就無效,真是奇怪,可否請教您是如何做到的。

小帽 提到...

我覺得應該不是那邊設定的關係,
因為我只有設 5。
poque 顯示的應該是你的 blog 的全數照片,
我沒有作額外的設定。

看了一下你之前的文章,有的照片還是放在 blogger 上面,那些應該會無法顯示吧!
試著再 post 幾篇,照片是外連到 Flickr 或其他相簿的文章看看。

販夫走卒 提到...

好...謝謝你那我再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