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書兩冊


|
光與影的一生 - 安瑟.亞當斯回憶錄

購書兩冊。

一本是在誠品看到的光與影的一生 - 安瑟.亞當斯回憶錄,買這本書的動機之一當然是覺得對影像的處理方面能有更多一點的認識,簡單來說就是跟攝影有關,國家地理攝影精技增訂版中,在黑白攝影的章節裡有提到:安瑟.亞當斯(Ansel Adams)終其一生只從事黑白攝影,是最偉大的黑白攝影師。在網路上找到一些相關的攝影技巧論串,也有許多的前輩推薦這位大師,說要學會測光就要好好的看大師的著作之類云云,所以想說應該要好好的來認識認識才行。



柯錫杰的鏡頭與生命之旅

當天要回家之前,偶然發現一家二手書店,我最愛逛的地方之一就是書店,不論是賣新書還是二手書。雖然不是很愛唸書,但是處在那種環境當中可以給我一種寧靜的安逸感覺,好像所有的疑惑都可以在這裡被解決,沒有任何煩惱的一種狀態。很幸運的在這裡又發現了柯錫杰的一本出版品:柯錫杰的鏡頭與生命之旅-台灣在我心,即便是大部分的作品都有看過,但是再看到的感動還是依然不變,很是喜歡柯錫杰的作品,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將豐富的生命力注入照片裡。




延伸閱讀:
Ansel Adams' Gallery
光與影的一生
《一次》&《光與影的一生:安瑟‧亞當斯回憶錄》
光影 - 亞當斯

柯錫杰大師請看這裡




4 回應:

匿名 提到...

你分享的這兩本書看起來很棒喔。我自己是買了柯錫杰的心的視界,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看了你的介紹才知道還有其他著作,也來去找來看看:)

euyoung 提到...

小帽:想請你當我的版主群。

等開站你註冊後,我們詳談吧!

Lordcolus 提到...

原來柯錫杰有出書喔 @@
那我也要去找來看
Ansel Adams就比較沒有興趣了
我覺得他的書都好像教科書一樣
看一看都會想睡覺 XD

小帽 提到...

@littlefish
他的書個人還滿喜歡的
看幾次就感動幾次......@@

@euyoung
好哇!期待期待!!

@Lordcolus
我買的這一本翻譯得跟文言文一樣,
有沒有需要看就見仁見智。
不過他的功力大家一致推崇,
認識起來放著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