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三戰五指寮


|
美麗的林道

三戰五指寮,總算是獨力完役了!

上坡第一次來的時候,傻傻的看著紅瓦厝的高度表,心想不過就是騎車而已嘛,想都沒想過有坡跟沒坡竟是相差這麼多,緩坡跟陡坡竟是又差這麼多,傻傻的跟的大伙慢慢牽車,到了海拔高度破千之後,雙腳大小腿都不斷的抽筋,親身感受到身體的適應力、肌肉的耐力、體力不足,落荒而逃的只想保住小命,在這之後,心裡對於五指寮這顆山頭只剩下恐懼,面對更高的山的那一頭完全沒有產生探索的欲望。

第二次來的時候就胸有成竹一點,畢竟也是有反省過,加上通勤的練習,雙腳的肌力都有所提升,所以一開始就趕著跟著領先集團一直上一直上不斷的上,可怎麼也沒意會過來能量是會在完騎之前耗盡,不斷的往上撐,直到最後的幾個吐血髮之字連續上坡就爆掉了,雙腳的大小腿又再度抽筋,加上夏季的梅雨,高山上的溫度無法以清涼來形容,跟第一次冬天來比較,冰冷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無力上馬的情形之下,咬牙硬是牽著上去(比起幾位女羊我真是遜色很多很多),到最後幾乎只是靠著意志力在撐著,精神跟體力幾乎都已不再是自己的,我一直以惡靈古堡當中的行屍走肉來形容當時的自己,回想起來還真是再貼切不過!

美麗的林道回到這第三戰,原本一直再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不太願意再去面對前兩次都遇上的那種頻死的經歷,一直到前一天晚上,神明有託夢告訴我一定要去......哦!不是,是自己覺得應該要再去一次,說不上來為什麼,但就是直覺對於該征服的路線沒有征服,不太符合山羊的形象(真是變態的想法,哈)!對於上坡沒有太多想征服的欲望(其實是能力有待加強),對於 off-road 林道下坡又不敢亂衝(摔怕了,而且會挨罵),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後來仔細想一想,大概是季節性的哀愁,想去拍拍照吧!

第一次因為速度慢得可以,所以有很多機會可以邊「走」邊拍,第二次是以為自己可以,一直跟著網稱奇的情況之下,沒什麼機會拍太多照,只有在休息時才記得將相機拿出來,其他時候都在鐵馬上頭拼命。(後來也因為下雨就收工了!)這一次去由於心裡面的一個想法就是要拍一些照片,反正最近這一陣子就是對攝影很投入,所以一有機會就會趕快拿起相機拍一拍。

一開始的時候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感覺上相是沒有熱身開來的樣子,肌肉有點伸展不開,從班芝寮上山到第一個越嶺之間,幾個超陡上坡的洗禮讓我直覺得自己騎不完這趟,因為一開始幾個硬抖坡就讓我頻頻下馬,當時也有一點想保留體力,因為上一次的前車之鑑,體力太早用完是會變成疆屍的!在這之前也是經過幾趟百 K 的行程,也挑戰過武嶺,雖然沒在關門前上去,至少也上到梅峰之後,體能應該有更進步才對。在路上經過幾個熟悉的景點,一下子發現今天怎麼騎那麼快?後來才知道是為了要會師而加緊腳步,但會師這件事早已在知道我們要走這一條經典逆時鐘路線上去的時候,就不敢再想了!因為那地點就是在連續之字硬陡坡之上,而以個人目前的能耐是無法按時到達的。

美麗的林道後來經過工寮處,經過梅園再往上到第一個越嶺處用餐,竟覺得身體沒有不適或無力感,腳也沒有快要抽筋的跡象,還可以很開心的拿出特地準備來要去會師吃好料的碗來喝杯熱咖啡,心想這次應該是可以的。用完餐沒有休息太久隨即下滑到上攻五指寮林道的叉路口,去過武嶺之後,對於連續爬坡已無恐懼,但是較陡的路段還是選擇下馬保留一點體力,因為上次就是敗在這一筆。吃過午餐體力也恢復了一點,加上身體已經熱身開來,面對一連串接踵而來的高緩不一的陡坡,就這樣一腳一腳踩了上去。

越嶺前高點休息一直快到會師地點之前,遇到紅瓦厝的龔隊長一行四人迎面而來,因為在第三次單車免費早餐時有打過照面所以認得龔隊長,但突然有一個人叫了我的名字,抱歉當時沒有回應,不是沒有力氣,而是不認得。一直到上山去時才聽說剛剛下去的四個人當中也有馬克褚兄,我猜叫我的人應該是您吧!沒跟大家打招呼真是抱歉啊!

擦身而過之後不久,便已到達會師地點,也就是準備越嶺前的一塊小空地,身體並不覺得特別累,好像還有力氣可以往上騎,緩緩的一步一步,往上踩了去,直到大家看到我用騎的上來,第二趟也有來的隊友都為我鼓勵,說我出運了,我當然感到十分開心,畢竟這一條路實在又臭又長又高又陡,可以征服它,即便是慢慢的,對我而言也是相當得進步了,正當此時開心的下馬準備與大家臭屁一番,我的雙腳,又抽筋了!

好了,off-road 下坡來了,開始玩吧!


五指寮林道



山羊紀錄相簿
紅瓦厝單車俱樂部Blog
陸客單車隊BLOG






6 回應:

匿名 提到...

http://irene1218.blogspot.com/
083的部落格, 請"笑"納!

小帽 提到...

水啦!
最深刻的過程才能留住記憶!
這漂亮一役值得在山羊歷史中留下一筆。

匿名 提到...

人家才去過二次,而且只記得甲仙的芋頭糕和荀湯,不過這次多了一樣「臭豆腐」,臭得很不一樣。

小帽 提到...

我跟阿謚還有志明是去吃山豬肉耶!
很貴很嫌又很肥!

下次我也要吃臭豆腐。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叫你的人是偶---小剛~~
因常逛山羊及你的碎碎念~~所以看到你,就脫口而出了,後來再自看到阿土哥哥,也是倍感親切!!就很自然的打招呼囉~~~抱歉!!太唐突了~~嚇到你~~~
我曾和你們騎過幾次,現在加緊練體力,練功夫,練溝通,練認人...厚~~要跟上山羊,要練的很多耶~~~呵呵~~`

小帽 提到...

原來是小剛啊!搞錯了對馬克褚大哥還真抱歉!

那天沒能快點上去會師實在有點可惜,
還讓你們等那麼久,真不好意思哪。
其實我也是肉腳一枚,一起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