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80 可能要停產!!


|
昨天去高雄建國路的德X,考慮了好多天,原本已經決定要買的 Canon S80,但怎知聊了一下這一台造成缺貨的原因,結果跟我原來想的賣得太好相去甚遠,店家透漏了 "Canon S80 可能要停產" 的消息,讓我摸到皮夾的手又縮了回去,怎麼會這樣呢?

通常機器停產應該是即將被市場淘汰的不是嗎?(這台出來不是才半年多)
不然就是原廠可能即將要改版了?(這也不無可能,多加個 RAW 格式改版變成 S90 )

但這我並不清楚,我比較在意的是,假設它真的要停產了,我買了這一台 Canon S80 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例如沒有零件可以維修之類的。

不過網路上的前輩(有網路真好),說沒有一項數位產品不是新上市就要面臨一年內快停產的命運,想想也是。像我的 Nikon Coolpix 995,用了五、六年,當初也是花了三萬塊大洋,想說當作是進入單眼相機的跳板,因為 Nikon Coolpix 995 手動功能相當齊全,重點是拍出來的品質也不錯,但科技日新月異,數位單眼相機(DSLR)在當時一台動不動就要價五位數的天價,我怎麼可能下得了手!但如今用我當初買 Nikon Coolpix 995 的價格也可以買一台入門機種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由於我的設定是要當隨身機,主要是騎單車時帶著不會造成多餘的負擔,所以才會選擇這一台作為 Nikon Coolpix 995 的下一棒,重量只有他的二分之一(Nikon Coolpix 995:420 克;Canon S80:225 克)。也是為我想改玩玩看 Canon 的系統,才會投 Canon S80 一票,上網澄清了一下我的疑慮,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去買這一台吧!







0 回應: